产业资讯

默默奉献 忠诚守候

来源:东方网
2018-02-06 16:27:18
分享

—记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副所长许磊

他不算魁梧,却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他级别不高,但在盘龙社区百姓心中,他是贴心人和“守护神”;他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每件小事都做得让领导和群众十分满意。他叫许磊,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副所长,一位工作在社区的“小警察”、身上却蕴含着“大能量”的共产党员。群众说,见到了他,就感到踏实、温暖和亲切。许磊说,这是对他最高的褒奖。

从警20多年来,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00余人,追回网上在逃人员26人,为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由于工作专研,在案件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个人嘉奖二次。

严打犯罪 守护一方平安

2017年春节,正月初二,正是万家团聚的时候,许磊为确保辖区一方平安,深夜仍然带领值班民警在辖区巡逻,巡逻中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正在往生产街西侧一个过道内推一辆白色摩托车,该摩托车属于价格偏高类型,而推车人员年龄较小,感觉其行迹可疑,便立即停车盘问。经盘查,二人都是驻马店市驿城区人,不能说出这辆摩托车的合理来源。许磊随即把二人带盘龙派出所继续盘问。最后,该二人供认该车是当日在某宾馆楼下盗窃的。而时至10日中午仍不见失主前来报案,经在案发周边走访也没查到失主线索,没有失主材料,案件没法进一步开展。许磊分析到该摩托车使用人群为青少年,于是把该车图片等相关信息编缉成微信,发布到微信圈,并安排辖区热爱骑摩托的朋友进行转发。通过这种方式,迅速找到了失主,使案件圆满结束。

强化防范,建设平安社区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一个窗口,何况盘龙派出所是县直单位主要所在地,人口众多,外来人口居多,情况相对复杂,治安工作压力较大。作为一名副所长、公安民警,许磊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建设“平安社区”,让当地居民放心。为确保一方平安,使群众满意,许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社区当做家,每天都能见到他在社区忙碌的身影。每当他看到一个个受害人焦急的目光, 想到一些受害人积攒下来的血汗钱损失的情景时,许磊就心急如焚,感到责任重大,为了尽快改变这一局面,首先,他要求社区民警发布预警通知,在案件高发居民区内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其次,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根据案件的特点、规律制定措施。对重点辖区、路段设观察员。掌握外来可疑人员的动向,加大对辖区内重点部位的监控。每次有任务,他总是亲自参与组织蹲点守侯任务,带领民警一守就是半夜,而第二天按时上班。正是由于他的辛勤努力,辖区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重在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

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有所提高的现象,作为城区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许磊深刻认识到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为了加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的意识,许磊积极与辖区的初中、高中联系,主动申请为青少年学生上法律课,他以工作中办理的案件为素材,精心编写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教案,积极深入校园开展普法教育,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与时俱进,做新时代护民好民警

“陶某某,男,8岁,于下午在确山县城走失。”2015年的某日晚7时左右,一则寻找走失男童的消息在确山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当一位家人哭泣着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找寻丢失孩子时,许磊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孩子走失附近开始寻找,一方面考虑到现在社会网络发达,能不能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让全县人民一起寻找走失的孩子?他就编辑了条寻找孩子的消息并配上孩子的照片,发布到朋友圈、QQ群。信息发布十分钟后,盘龙公安派出所的电话就被打爆了。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夜晚11时,终于找到了小男孩。此次微信朋友圈找人启事,成功开启了确山警方利用自媒体助力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