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宝山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平安祥和

来源:东方网
2018-02-24 13:43:03
分享

2018年春节假日,宝山旅游市场节日氛围浓郁,商旅文结合的品质旅游体验受到市民游客欢迎,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产品丰富、市场活跃兴旺、秩序安全井然的景象。宝山区57家旅行社营业收入682万元,同比增长74%;49家主要旅游饭店营业收入738万元,同比增长1%;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接靠邮轮8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约6万人次;纳入统计的17家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今年我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是海上过年,邮轮旅游倍受青睐

邮轮游轻松悠闲、老少皆宜,吃美食、赏海景、看表演一应俱全,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在海上过春节。假日期间,公主邮轮盛世公主号、诺唯真喜悦号、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歌诗达赛琳娜号等8艘次国际豪华邮轮搭载约3万名游客从港口出发,开启“洋气”的海上新春之旅。此外,探亲访友、冬季休闲旅游成为假日出游热门,宝山区内宝钢国旅、龙廷国旅、游大大旅游网等推出滑雪、温泉、民俗游线路,受到游客喜爱。

二是祈福探春,时令活动年味浓浓

迎春祈福、赏花探春等应景的活动,深受游客喜爱。除夕夜,宝山寺迎来客流高峰,祈福的人们在新年钟声中,迎接吉祥新年。月浦镇的宝山味道非遗图片展、杨行镇的版画迎春--2018第十四届杨行年会“乡间的艺术”吹塑版画展带来了专属于宝山的民俗味。另外,顾村公园的千余株梅花,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中飞来越冬的珍禽候鸟,吸引众多游客走出家门踏青观鸟,欣赏冬日美,两大公园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

三是主题有趣,文博场馆人气旺盛

宝山各大文博场馆在假日里推出独具特色的主题展和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的“刻在时光里的丝路——缂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再现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上海玻璃博物馆的馆长新春拜年活动,倾听馆长述说玻璃艺术品背后的故事;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的“春之韵——富华花鸟画展”、龙现代艺术馆2018上海“元旦一日”即时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为假日参观者们奉上了一道道精神大餐。“心系十九大寒假趣事多”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红色纪念地、博物馆。据统计,宝山文博场馆类旅游景点接待人数1.3万人次,其中上海解放纪念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8%。

四是美食当道,举家休闲成为主流

春节团聚,家宴是必不可少的就餐主题。在景点吃团圆宴成为春节家宴的宠儿,上海玻璃博物馆珂庐餐厅除夕夜接待量同比增长153%,东方假日田园创新运用俱乐部模式,拓展家庭休闲市场,营收同比翻了39倍。宝山宾馆、绍兴饭店等推出半成品年夜饭套餐,衡山北郊宾馆、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珂庐餐厅等推出新年团圆宴,受到食客们欢迎。此外,宝山区内各金盘、银盘级旅游餐馆、宝乐汇、龙湖宝山天街、诺亚新天地、宝山万达金街等饕餮汇聚地,各地美食齐登场,为市民游客带来难以忘怀的美食体验。宝山宾馆、衡山北郊宾馆等推出超值客房套餐,为春节里亲朋团圆带来不少实惠;位于景区、邮轮港附近的酒店假日较受欢迎,汉庭美兰湖店、维也纳盘古店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12%和104%。汤连得、大江户等室内温泉馆成为举家团圆的新潮流。

五是秩序井然,旅游市场平安祥和

宝山区旅游局严格按照市假日办和宝山区委、宝山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市场监管和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引导旅游企业加强安全和规范经营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投诉,切实维护广大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权益,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春节期间,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宝山区旅游行业员工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规范品质的服务,旅游市场节日氛围浓郁、运行平稳、繁荣有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