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夏洛书屋实体版首次亮相申城 打造“校园阅读+”

来源:东方网
2018-02-24 15:01:44
分享
夏洛书屋实体版首次亮相申城 打造“校园阅读+”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一场与众不同的开学典礼在市西小学举行。经过近五个月的认真筹备,以上海译文出版社童书中心出版的“夏洛书屋”系列经典童书为内容核心打造的夏洛书屋实体版正式在市西小学落成并揭幕。

“夏洛书屋”系列自2012年开始出版,经过六年的积累,先后共有包括《夏洛的网》《吹小号的天鹅》《精灵鼠小弟》《总有一天会长大》《小野人和长毛象》《梦想家彼得》等在内的50余部世界经典儿童文学作品与读者见面。

简短而隆重的揭幕式后,《夏洛书屋》(经典版)阅读盛典随即举行。上海译文出版社童书中心编辑朱昕蔚(辛未姐姐)向大家介绍了《夏洛书屋》(经典版)的出版情况,她说:经典版首批共出版了十种,从全球百余部经典儿童文学佳作中,从国际大奖、阅读分级、权威译本及校园票选等四个维度优中选优。

夏洛书屋实体版首次亮相申城 打造“校园阅读+”

作为资深的儿童文学作家和童书出版人,周晴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再次阅读《吹牛大王历险记》《安徒生童话》《老人与海》的观感,并告诉同学们,从精彩的作品本身,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其中透出的奇妙的想象,温柔的关爱和坚强的勇气,这些都是浸入作品,深度阅读后获得的光亮。

夏洛书屋实体版首次亮相申城 打造“校园阅读+”

2017年11月,上海译文出版社童书中心宣布成立后,即以“出版+教育”融合发展作为前进动力,经过与上海市静安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及上海市静安区市西小学的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建设一座以“夏洛书屋”命名的学生阅读空间。不仅所有已经出版的“夏洛书屋”系列作品都在书屋内成列,以供学生阅读、交流,书屋还成为出版社与学校资源共享的平台。今后,上海译文出版社童书中心会通过书屋平台邀请国内外童书作家、插画家、阅读推广人开展阅读分享会、作品精读会、家长悦读会及教师阅读沙龙等形式多样,覆盖学生、家长、教师的阅读活动,以期形成以校园阅读空间为物理载体,优质出版物为阅读载体,深度阅读引导为精神载体的“校园阅读+”模式,并积极透过在静安区的成熟实践后,向全市校园推广。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