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3月1日起铁路上海站对部分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来源:东方网
2018-03-01 10:56:35
分享

3月1日起铁路上海站对部分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此次需要二次安检的列车主要为开往或途经北京的各次列车。

东方网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加强旅客运输安全,自3月1日0时至3月21日24时,铁路上海站对部分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据悉,此次需要二次安检的列车主要为开往或途经北京的各次列车。上海站须二次安检的列车统一在5号候车室安检候车,上海虹桥站1-19号检票口的列车均须二次安检,因车次较多,请旅客出行前通过铁路12306客服热线、网站、APP及站区公告确认具体信息。

为尽量减少二次安检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在现场加装了隔离围栏,增设了验证仪、安检仪,并加派了安检人员,努力加快整体查验速度。不过,因安检手续增加,势必导致候乘时间延长,铁路部门提醒乘坐相关列车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最好在开车前1-2小时到站候车,并提前准备好订票所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车票等物品,携带茶杯饮品的也请提前出示。乘坐其他列车不需要二次安检的旅客,请勿进入二次安检区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铁路部门提醒,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以及容易污损站车的危险品进站乘车。其中,严禁携带的危险品包括枪支、械具、爆炸类物品、管制刀具、汽柴油等;限制携带的物品包括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此外,上海虹桥站日常在每个站台北侧均设有“快速中转换乘通道”,因这次二次安检需要,部分站台的“中转通道”将临时关闭,请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看清车站张贴的标识公告,按照指定路线换乘后续列车。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