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16区公布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

来源:东方网
2018-03-16 16:47:45
分享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实施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公民办初中同时启动招生工作,政策与2017年保持一致。今天(16日),全市各区公布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等具体信息。各区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等,详见各区教育局官网和各区教育局官方微信。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3月16日前,各区公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具体事项,包括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学校、项目和计划;公办初中入学方式;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等,以及按规定须向社会公布的其他有关招生入学信息。

后天(18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将向社会开放,为全市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便利服务。通过“入学报名系统”,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政策问答、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划片招生方案等,进行网上报名,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等。

今年实施的公民办小学实施同步招生,主要包括统一入学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同步进行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和民办小学面谈等环节。4月8日—4月23日,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各区指定地点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入学报名告知书,并在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学生照片上传”栏目按规定要求上传。今年的同步网上报名要求,符合入学条件适龄儿童家长,须在“入学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选择“公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小学报名”。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