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诺奖得主穆拉德携手卫健科技开展减脂领域研究

来源:东方网
2018-03-19 09:18:29
分享
诺奖得主穆拉德携手卫健科技开展减脂领域研究

“诺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受聘成为卫健科技科学委员会特约专家

诺奖得主穆拉德携手卫健科技开展减脂领域研究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左)与卫健科技CEO林伟华(右)展开交流

日前,诺奖得主,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休斯顿医学院综合生物及药理学系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被誉为“伟哥之父”的斐里德·穆拉德正式签约受聘于卫健科技成为卫健科技科学顾问委员会中的一员,担任卫健科技科学委员会特约专家的职务,双方将在肥胖相关慢性病的病前干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穆拉德因为一氧化氮的研究获得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正是这一研究引致治疗男性性功能药“伟哥”的发明。

穆拉德主要从事细胞信号研究,集中在NO/cGMP信号途径,鉴别新的分子途径和靶点,以促进新治疗手段的发现和发展。

此次,穆拉德教授专程来到杭州下沙考察卫健科技,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通过大数据研究,把“健康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应用到健康管理,尤其是慢病管理领域,发展的健康管理服务——“变啦健康减脂技术”取得的效果,得到了穆拉德教授认可。

卫健科技CEO林伟华与穆拉德教授交流时说,肥胖属于慢病,与多种疾病的发病相关,尤其是肥胖人群中血脂异常的比例很高。

据了解,由林伟华带领团队研发的“变啦健康减脂技术”对肥胖人群进行“数字健康管理”,降低肥胖带来的慢病发病风险这一模式目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卫健科技统计,截至2018年1月,“变啦数字健康管理”总共帮助30万人减脂3000吨。通过“变啦APP”进行数字健康管理用户数量突破25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40万左右,提供健康服务超过2300万次。

而穆拉德教授最受人熟知地方无疑是发现了一氧化氮在人体血管内的作用。正是基于他的发现,促使各种新药物的研发,包括心血管药物、关节药物、神经系统药物以及癌症治疗药物。他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一氧化氮具有扩张血管等作用,因此可以起到保持血管清洁、预防中风、保持血压的效果。

穆拉德认为,目前世界医学科技发展振奋人心,医疗技术也是日新月异,没有止境。卫健科技在数字健康管理领域表现出的专业精神和探索精神值得赞赏,因此他也非常高兴成为卫健科技科学顾问委员会中的一员,担任卫健科技学术顾问的职务。

“穆拉德教授既是医学博士又是药理学博士,无论是在科研领域还是在对前端医学知识的科普方面,都十分出色,卫健科技一直在探索利用大数据为慢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方面的帮助,这次携手穆拉德教授,我们将在肥胖慢性病在减脂方面展开更多高水准的研究,从而更好地帮助肥胖患者。”林伟华说。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