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翼卡车联网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化产品引领自动驾驶新风尚

来源:东方网
2018-04-09 15:34:06
分享

2018年刚刚开年,翼卡车联网就成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再次突围。在2018年3月28日揭晓的“首届毕马威中国领先汽车科技50强榜单”中,翼卡车联网强势上榜。翼卡车联网凭借自身多年在汽车智能联网和车主服务领域的经验积累,名列该榜单是大写的实至名归。

翼卡车联网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化产品引领自动驾驶新风尚

榜单的发布方毕马威具备优渥的行业资源和权威的研究能力,过去18年,毕马威持续与全球汽车行业高管探讨行业趋势与发展。据了解,此次评选搜集了汽车产业4000多家企业数据,并结合毕马威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对企业进行量化分析评估,通过调研、访谈、分析和讨论等环节,确定最终入选的50强汽车科技企业。

同翼卡车联网一起跻身这份榜单的企业还有途虎、蔚来、人人车等知名企业,此次和行业伙伴们共同荣登这一榜单,再次彰显了翼卡车联网的实力。能从4000多家行业伙伴中脱颖而出,也离不开翼卡车联网深耕行业多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坚持不断创新的魄力。

勇于破冰 再度突围汽车科技市场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翼卡车联网总经理殷建红的带领下,翼卡车联网在成长性和速度性方面均取得了进步和突破,在车联网发展的热潮中不断磨砺自身,引领行业。

产品创新方面,基于多年对行业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结合市场前景和消费痛点,翼卡在2017年2月新推出的专注于车主安全的全球首款可视化应用服务,同时通过行车SOS打造中国首家千万级车主“人工+智能”安全服务平台。

业绩突破方面,翼卡实施数字化运营模式,月运营收入突破1000万元,用户续费率达47.5%,用户运营可持续变现。其用户量达440万,在线车主月活用户数突破180万,形成国内市场容量第一的用户基础。

核心成绩方面,主导开发的OEM车厂销售额已经超过10亿,与东风标致雪铁龙、华晨鑫源汽车等相关项目先后达成合作。并在2018年初,东南(福建)汽车、小鹏汽车也向翼卡车联网抛出“橄榄枝”,就相关项目达成合作。

翼卡车联网专业的行业能力和多元的运营方式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政府及行业的认可。2017年,翼卡车联网获得A轮融资4000万元,为企业前行注入了强劲的力量。此外,翼卡车联网还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总决赛第6名、正和岛创新创业大赛第1名等多项荣誉。

眼下,翼卡车联网依然用前瞻性的战略和眼光“抢滩”一个个新的蓝海,守护每一次行车安全,现在的翼卡车联网已经成为大数据安全服务运营商市场赛道上的一枚领航旗手。

翼卡车联网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化产品引领自动驾驶新风尚

引领行业 开拓车联网新版图

事实上,翼卡车联网的创新性布局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密不可分。

随着智能驾驶发展,作为智能驾驶技术的重要支撑的车联网正在步入新时代,从功能化车联网、手机于联+后装车机+智能后规镜等终端的移动于联车联网应用,到向着智能化、主动安全的方向发展。未来的车联网应用将在车载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延伸出车联网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汽车安全与能效应用,引领汽车智能时代的到来。

工信部于2017年9月29日发布《车联网白皮书(2017)》显示,从车联网关键技术的发展时间和节点变化来看,2017-2018年,车联网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2021年,随着5G商用的落地,车联网的智能化业务以及自动驾驶等技术将实现进一步突破。2017年12 月 29 日,工信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从政策上再次肯定了车联网市场的发展。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轮驱动下,车联网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显然不容小觑。翼卡车联网积极把握机遇,创新性的开拓了新市场与新方向。

一方面,翼卡车联网深谙传统救援依靠车主自己呼救,生命救援比较被动的痛点,积极探索最优化解决方案。2017年,翼卡车联网发布了可视化生命救援产品——“行车SOS”。“行车SOS”可以通过传感器预判,实现后台自动识别、自动救援。直击车主痛点,让最不安全的因素遇上最优的解决方案,可谓是车主的福音。

此外,翼卡车联网还搭建了全面的服务体系,7*24小时专业救助人员随时待命,并整合了多家第三方救援机构(医疗救援机构、道路救援机构),全方位配合“行车SOS”,力求在事故发生后以最快的速度给出最佳方案,将车主安全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在翼卡车联网的后台能第一时间看到事故的视频片段,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定位事故地,实时守护车主。

翼卡车联网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化产品引领自动驾驶新风尚

另一方面,数字化运营模式也是翼卡车联网赢得市场认可的王道,并且在车主个性化服务运营、线上微信运营、线下渠道运营三方面不断发力。

车主个性化服务运营方面,基于用户行车数据的个性化场景式运营,聚焦用车全周期的个性化粘性服务,从上车前的视频找车及天气预报等路况提醒服务、行驶中通过人工智能修正危险驾驶、事故后自动求助远程可视服务、下车后通过驾驶行为查看积分、视频分享;

线上微信运营方面,围绕运营核心指标,涉及能够验证该指标变动的数据模型,通过对比数据变化,验证运营手段的有效性,提升付费转化率;

线下渠道运营方面,六大区域渠道负责人会进行不定期的培训课程,助力渠道运营步入新的台阶。

上述运营模式也得到了用户持续的关注和青睐,梳理翼卡车联网2017年的数据报告可以发现,翼卡车联网用户续费率达到了47.5%以上,用户活跃率达87%以上。

目前,翼卡车联网已经拥有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服务平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翼卡车联网可谓是用最低成本的流量资源打造平台+服务+用户+资源核心竞争力,伴随着汽车电子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快速发展,必将谋求更大的车联网版图。

2018年,翼卡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作为看得见的行车安全专家,翼卡以主动安全服务及流量连接为刚需切入点,通过提供物联网SIM卡、自有产品与服务,并整合第三方资源,获取海量在线车主用户,构建以产业大数据为支撑、面向亿级网联车主的专业服务运营能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第三方车联网运营服务提供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