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银行工作怎么样?看薪酬排行读懂就业趋势

来源:东方网
2018-04-16 16:48:23
分享

每逢毕业季,家长学生最为关注的毕业工作方向一直是备受热议的话题,据媒体报道,应届、往届生都会选择的热门就业方向有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学校等,那么这些工作为何如此热门?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这些热门工作的共性是稳定,受近年来全球范围内金融危机轮动影响,很多人难免会被波及进而影响工作。为获得更高薪安稳的生活,家长学生往往选择稳定的工作,即使有时候稳定工作薪水并不高; 但是每年毕业季银行校园招聘现场数十万报名的火爆情况说明银行工作不仅仅是稳定更是高薪的最有力佐证,银行仍是应届、往届生热门稳定工作的首选。那么银行薪水究竟怎么样,我们看一看去年银行薪酬排行榜。

从2017年银行业薪酬排行榜 ,读懂就业趋势

近日,多家银行发布年报,2017年多家银行的人均薪酬超过40万,其中招商银行以48.98万元的平均薪酬领先,相比2016年的人均45.14万元,再次涨薪8.5%,这是招商银行薪酬连续第5年上涨。排在第二名的中信银行,去年人均薪酬达45.36万元。宁波银行排名第三,2017年宁波银行的利润增速达到双位数,位列银行板块前茅,员工的薪水也水涨船高。宁波银行的年报显示, 2017年宁波银行的平均薪酬达44.77万元,同比增长9.92%。建设银行2017年的人均工资为27.32万元,相比2016年的25.86万元提升5.65%。

不仅银行人均薪酬同比增长, 在银行岗位薪资TOP10榜单中,贸易融资类、资产托管类、投行业务类、同业业务类岗位位居前5,平均工资从15K起,一路涨到18K以上。就连排名第10的法务也有12k,高于其他行业同岗位薪资水平,可见银行各类业务板块的薪资水平都不低,且平均薪酬水平连年增长。

银行工作怎么样?看薪酬排行读懂就业趋势

从银行业平均薪酬到银行具体岗位薪酬排行榜,家长学生不难发现银行不仅高薪稳定,对学生专业也没有限制,很多专业学生都可以报考银行,获得高于不同行业同岗位的薪酬。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传统的金融机构银行业也正向数字化转型,这就需要更多了解银行业的复合型人才。

如何成为复合型人才进入稳定高薪的银行工作?

在多元化社会发展中,用人单位越来越需要了解行业的复合型人才,作为金融行业中高薪稳定的银行业,更希望所招聘的人才对银行行业知识及专业素养有更多了解和掌握。这就需要学生参加校招时在履历中附有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或在银行实习经验,很多银行将“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并获得证书”作为了招聘的优先条件之一,只有提早规划准备及备考从业资格证书才能在每年数十万申请银行工作的激烈竞争中取得成功,获得进入高薪稳定的银行工作的敲门砖。

如果学生希望毕业顺利通过层层选拔进入银行,建议在校期间考取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目前2018年上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正在报名中,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4日,正在准备求职的毕业生们可以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官网了解考试详细信息并报名,通过学习备考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也可以提前学习了解银行业的一些专业知识、职业素养要求等,为成为银行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自己,从而在激烈竞争中看懂就业趋势,选择并获得毕业进入银行工作的机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