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联泵业以技术实力献力国防建设 民企“参军”大放异彩

来源:东方网
2018-04-19 12:59:04
分享

随着我国国防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不断支持,军民融合的发展进程稳步推进中,军民合作项目逐渐增多,军工采购逐渐向更灵巧、更具有创新性的私营企业开放。近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万米高空低气压导弹仓测试顺利完成,其中的真空泵机组设备及技术支持由长沙中联泵业有限公司提供,军民融合进程中又添一个鲜明的成功案例。

军民融合大势下 中联泵业稳抓机遇

党的十九大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七大战略之一,并把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写入党章,军民融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阶段。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军工采购项目向私营企业开放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既有利于私营企业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和研发力量,也有利于国防科技的发展,为增强国防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

中联泵业以技术实力献力国防建设 民企“参军”大放异彩

为此,不少民营企业不断磨砺自己能力,以求能够抓住此次机遇,为国防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长沙中联泵业即是其中很有代表性的一家制造型企业。据介绍,此次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合作,长沙中联泵业主要提供的是真空泵机组设备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

长沙中联泵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能与军工企业合作,即是得益于军民融合的国家发展战略,为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提供了机遇。”

深厚的科研能力为中联泵业保驾护航

一家民营企业,为何有如此大的底气去攀登最新导弹仓测试的珠穆朗玛峰呢?这与中联泵业深厚的科研能力密不可分。

中联泵业以技术实力献力国防建设 民企“参军”大放异彩

长沙中联泵业负责人介绍称,此次万米高空低气压导弹仓测试项目,需要模拟真实高空环境下的各项准确数据,对各项设备和技术数据的要求都非常高。真空泵机组,在其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其要求的严格程度也是最高级别的,不能有半点误差。能够参与此次项目的实施,对中联泵业是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自身技术提升的重要机会。

为了不断提升科研实力,中联泵业抓住每一次实际项目的机遇,精益求精,从真实项目中吸取项目经验,成功指导之后各项目的执行和实施。

据介绍,中联泵业是一家以自平衡多级泵、油泵、双吸中开泵的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作为国内泵行业的先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支拥有强有力的研发、系统集成、应用研究、行业服务的专业化队伍,并成功研制出多种泵系列产品,并在能源、矿山、冶金、石油、化工、建材、轻纺、食品、船舶、城市建设、海洋开发及大型家田排灌、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从公司创立伊始,中联泵业就确立了走自主技术创新之路的发展策略,多年潜心磨剑,专注产品的技术研发,目前中联泵业已经拥有国家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公司设有专门的教育培训中心,技术人员都拥有10年以上的专业经验,并得到全面培训。同时,长沙中联泵业与众多泵专业科研单位和长沙理工大学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正是由于这种扎根技术的踏实创新精神,才能一路支撑着中联泵业逐渐发展壮大。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趋势下,长沙中联泵业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合作,具有非凡的意义。一方面是对长沙中联泵业的技术实力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很好地践行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刻内涵。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