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沪江CCtalk引入Mad Science家庭科学课堂 开启K12领域战略合作新模式

来源:东方网
2018-04-26 16:56:13
分享

4月26日,沪江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正式宣布,与全球儿童科学教育领导品牌Mad Science神奇科学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随着战略合作各项措施的落地,致力于普及和探索家庭科学课程新模式、共建网络公益课堂,并在打造未来线上线下“双师课堂”及双方品牌战略升级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作为此次合作的核心,CCtalk平台将着力引入Mad Science STEM系列课程。诸如“如何发现玻璃心里的七色光?“,“怎么拿一瓶碳酸饮料当作火箭?”,“激光剑斩破气球的过程又是怎么样的?”这些融科学及创意为一体、能够引发孩子浓厚学习兴趣的的科学实验,将一一在CCtalk平台上呈现。将纯正的家庭科学教育体验“搬上”CCtalk互联网课堂,通过“定制式”科学活动的魅力,以低价/免费课的形式让风靡北美的STEM教育惠及中国家庭。

Mad Science 倡导的“STEM教育”倡导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各科之间的创造性融合,通过消除各科之间传统屏障,将学生学习到的零碎知识集成为一个有凝聚力和创造力的科学教学新体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同时还能发掘学生在科学技术专业上的潜力,培养创造力,满足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发源于北美,STEM教育近年来在美国掀起了一股“热潮”。2017年《美国竞争力计划》提出知识经济时代培养具有STEM素养的人才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关键。同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拨款2亿美元加大对STEM专业教育的支持,尤其注重计算机科学和编程方面的学校教育。

与美国大力推行K12 STEM教育,让学生从小学和中学基础教育阶段就开始STEM学习不同,我国目前把STEM教育放在高等教育阶段进行。对此,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女士表示,“中国正处于技术高度变革的时代。从幼小阶段开始,培养新一代以学科整合的方式认识世界,以综合创新的形式改造世界,培养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创新能力,将使我们的孩子受益终生,使他们能适应不断更新的专业知识和快速变化的社会。”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在原有STEM教育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家长的需求,探索创新“家庭科学课”课堂模式,即由家长带着孩子在CCtalk在线课堂的指导下,共同完成科学课,兼顾亲子互动与科学素质培养。此外,CCtalk线上网师与STEM团队的线下老师相互协作的“双师教学模式”也为科学课程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孔薇介绍,结合Mad Science丰富的科学教育资源,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探究精神,激发创造潜能,提高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

沪江CCtalk引入Mad Science家庭科学课堂 开启K12领域战略合作新模式

不止于此,此次CCtalk将与Mad Science联手,共同助力沪江“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一方面,为乡村小规模学校连接优质的科学教育资源,进行“输血”;另一方面培养乡村学校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互联网+教育”模式,激活“造血”功能。CCtalk一直以来作为“互+计划”的技术平台支撑,兼具网络视频教学与社群化互动功能,拥有完全开放、多终端支持、网速要求低等优点。“将Mad Science专业的科学基因传播到偏远山村学校。”

Mad Science大中华区董事长王瑶对于此次双方合作表示自信,依托沪江CCtalk优质的教育平台背景及强大的实时互动直播教学工具的有力支持,场景化地再现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堂,利用线上课堂的便捷性,向全社会普及家庭科学教育知识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此举对于双方开展新市场、发展新业务,品牌战略升级等方面将达成互利共赢。

在过去的33年里,Mad Science致力于收集和研发适合不同阶段儿童的科学课程和娱乐活动。通过分析全球不同国家孩子的特点和情况,持续研发和优化适合当地儿童的高端科学课程,确保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课程活动丰富多彩。

沪江CCtalk引入Mad Science家庭科学课堂 开启K12领域战略合作新模式

作为沪江旗下全国最大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自2017年上半年开拓中小幼版块业务,作为平台四大版块之一,中小幼已经覆盖了包括亲子育儿、STEM、小学、初中、高中五大模块的优质文化课及素质类课程,以及面向0-12岁孩子的家长社群品牌“爸妈学习圈”。平台上吸引了著名教育学者、亲子育儿专家、大V老师等个人网师和教育机构,形成了“直播-录播-练测”的完整社群化学习闭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