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环标网为商标权保驾护航

来源:东方网
2018-04-27 14:23:42
分享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是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者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早在1980年,中国就加入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后,中国全面系统修订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立了符合国际通行规则和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实现了由被动到主动的“质”的转变,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生态系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今年两会上,着重发布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该文件中提到,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为此,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解决商标、专利分头管理和重复执法问题,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重新整合相关部门。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中也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在扩大开放方面的一项重大举措。重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由此可见,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我国强化经济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这大环境之下,现代企业要想生存发展下去必不可缺的要素就是企业知识产权的开发与保护。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其在商业经营活动中的地位也越来越突出。现代企业为在商业竞争中取得优势,纷纷运用品牌战略。在科技高度发达、信息快速传播的今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不仅能在行业和消费者心中形成独特的产品符号,而且其潜在的价值也是不可估量的。而企业打造品牌的基础,就是商标。

据环标网了解,随着商标的注册申请量逐年递增,商标申请驳回率也逐年递增,尤其是可供组合的中国汉字数量越来越少,商标注册时间长、风险大的情况让众多企业头疼不已。并且,在商标使用的过程中,商标保护也将面临各种问题,如商标异议申请、无效申请、撤销申请、商标侵权等。据悉,2017年知识产权案件中商标权类案件占比超90%,商标权保护亦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

随着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愈加重视,商标权的各方面制度规定也愈趋完善。为帮助中小企业能快速持有商标并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环标网提供商标命名、策划、设计、注册、交易、投资全方位服务。并且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经验的队伍,为企业商标的各项权益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