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来源:东方网
2018-04-28 10:19:37
分享

4月27日上午,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举行首批研究生入驻仪式,270名福大研究生从福州怡山校区正式进驻新校区。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泉州教育局局长廖伏树,晋江市领导林仁达、黄少伟、林跃,校领导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校长付贤智等参加活动。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州大学校领导陈永正、付贤智与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共同举行揭幕仪式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位于全国特色小镇晋江市金井镇,项目按“两院两园”布局,“两院”即福州大学晋江研究生院、福州大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院,均为全日制教育;“两园”即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550亩,总建筑面积21.60万平方米。自2016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9亿元。在研究生专业学科学位设置上,突出需求导向,紧密对接晋江经济转型升级与人才需求,立足晋江市产业集群优势,结合福州大学优势学科进行设置,实现强强联合。同时,注重新兴交叉学科、学科群建设,推行学部制管理。目前,研究生设置先进制造学部、电子与信息科技学部、生物环境与化学材料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文理与艺术学部等5个学部,共有集成电路工程、机械工程、食品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等22个专业。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参观晋江科教园区

陈国龙表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是我省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典型代表,是晋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园区于2015年11月奠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终于揭开美丽的面纱。这里必将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将为福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新的经验和模式,也将助力晋江经济腾飞,为晋江乃至福建省的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陈国龙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创办福大晋江科教园是校地合作的新尝试。“两院两园”打破了传统合作办学模式,园区设立的5个学部、22个专业,都充分考虑了学科设置与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在这里可以就地转化,人才在这里可以才尽其用。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晋江科教园必定能够成为“创新型、创业型、国际化、高水平”的示范校区,必将打造出校地合作的新经验。刘文儒希望福州大学不断加强晋江科教园区师资力量建设、科研资源投入,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产学研对接机制,推动晋江科教园区高规格、高标准运作,助力晋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刘文儒

付贤智表示,作为福州大学和晋江市改革创新的一块试验田,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将坚持面向晋江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按照创业型、小综合、开放式的办学办园宗旨,不断完善校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和协同转化机制,努力把科教园区打造成为聚集人才的高地、催生产业的摇篮、突破发展的引擎,助力晋江产业转型升级,为丰富“晋江经验”贡献福大智慧。

浓浓“闽南味”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笑迎首批研究生

付贤智

教师代表卢长宝此前曾在晋江做过博士后,为多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他表示:“今天,福州大学的专业硕士又一次实现‘南迁’,希望学子珍惜机遇,把握机会,与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一起跳动。”

“福州大学的大平台,晋江这座创新型城市的活力与生机,将带给我们无数可能与机遇;在这些机遇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心怀一颗梦想的种子,晋江科教园则是这颗种子的沃土,相信离园之时大家都将收获属于自己的成果。”首批入驻晋江科教园的学生代表黄惠晶说道。

当天上午,晋江市政府与福州大学举行了“共同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金井镇党委、政府与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举行了“共建全国海丝人才特色小镇”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实地查看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的整体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