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网友实测:搬运帮与货拉拉,究竟哪个更便宜?

来源:东方网
2018-05-03 13:50:56
分享

作为一名资深的“北漂”,我可以说经历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奋斗史。从30万到100万,再到后来的500万;最终演变成今天的2000万,经过奋斗我终于让自己的手机像素越来越高。

同样,对于工作我也十分的自豪。因为我毕业这几年,已经先后炒掉了十几位老板。对于我这样的北漂来说,搬家同样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我这样炒掉十几位老板的精英人才。每次搬家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同事总是会抱怨:为什么搬家公司又涨价了?为什么这么短的距离居然这么贵?我的东西弄坏了!作为一个在帝都打拼多年的精英人士,我决定借着第N次搬家的机会测试一下,市面比较火热的搬运帮和货拉拉究竟哪个更便宜。

网友实测:搬运帮与货拉拉,究竟哪个更便宜?

两款产品的价格对比:

为什么我要给大家做一个对比呢?因为我是一个精(pin)英(qiong)人士啊!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款产品的价格对比。

搬运帮: 面包、金杯、厢货起步价为34元、58元、119元。起步价包含5公里费用,超出后每公里分别加收3元、4元、5元。面包、金杯装卸货免费等候时间分别是40分钟和50分钟,超时后每10分钟加收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厢货装卸货等候时间免费1小时,超时后每10分钟加收10元。

货拉拉: 小面包、中面包车、小货、厢货起步价为30元、56元、68元、120元。起步价包含5公里费用,超出后每公里分别加收3元、4元、4元、5元。超公里数后小面包车3元,中面包车4元,小货车5元,中货车5元。小面、中面和小货的上货、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40分钟。过后每10分钟加收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算。中货以上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60分钟,过后每15分钟加收10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算。

在北京这块寸土寸金的土地上,大大小小的搬家公司有数千家。搬运帮和货拉拉主打同城搬家货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得到很多人的认可。

当然,不同实际情况的人,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何合理的使用这两款软件。

从起步价来看,如果我们搬家的距离在5公里之内并且不需要人工的情况下。那么很显然货拉拉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不需要人工,并且超出了5公里很显然就需要重新考虑选择哪一款软件了。首先,几块钱的起步价相信并不会左右大家的选择。那么重点就在于时间和距离的掌控。搬运帮面包、金杯装卸货免费等候时间分别是40分钟和50分钟,超时后每10分钟加收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厢货装卸货等候时间免费1小时,超时后每10分钟加收10元。货拉拉小面、中面上货、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40分钟。过后每10分钟加收5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算。中货以上卸货免费等候时间总共为60分钟,过后每15分钟加收10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算。这里就要分情况讨论

选择小面: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收费不会出现增项。此时显然是选择货拉拉较为合适。

选择金杯:在规定的时间内内完成,收费不会出现增项。此时同样是选择货拉拉合适。

选择厢货: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收费不会出现增项。此时显然是选择搬运帮较为合适。

所以,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搬运的话,小面包车、金杯、厢货优先选择的是货拉拉、货拉拉、搬运帮。

如果超出时间的话,根据同样的计算方法,我们不难得出结论:货拉拉、搬运帮、货拉拉。

不过货拉拉在人工费方面并没有明确的规定,需要具体和司机商量。而搬运帮主打按时收费,因此所有的费用都以时间作为标准形成了一站式服务。

由于个人物品较多我分别选择了货拉拉和搬运帮各拉货一次。为了节省时间,特别选择了非堵车时间段。

首先是货拉拉,我使用了面包车,到新家大概20分钟路程,再加上人工搬运最终的价格是这样的

30元起步价+5元搬运超时价+100元人工费+50元上楼费=185元

搬运帮又是这样的价格:

34元起步价+5元搬运超时价+80元人工费=119元

网友实测:搬运帮与货拉拉,究竟哪个更便宜?

这一次的测试结果由于加入了搬运费、人工费和超时费,最终是搬运帮更划算。值得一提的是,搬运帮APP推出了新用户减免活动。新用户可以享受满百元减免50的优惠活动。非常可惜,作为一个经常搬家的精(qiong)英(gui)我这一次不能参加减免,否则几十元即可完成搬家。

网友实测:搬运帮与货拉拉,究竟哪个更便宜?

对于那些在北京打拼的小伙伴来说,搬家常常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不过我经过实测,也找出了比较简单的方法。如果你东西少,并且不需要人工费的话,那么货拉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需要人工的话,搬运帮一站式服务是最合适的选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