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佛山.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橡塑行业大咖云集

来源:东方网
2018-05-04 14:28:05
分享

   2018年8月6日至8日,2018第九届中国(广东)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简称广东国际橡塑展)将首次移师佛山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第二规模的国际橡胶塑料展,对于橡塑行业来说,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无疑是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这可以说是橡塑行业的集大成者,汇聚海量的橡塑机械、材料、工艺等解决方案,展商总数量超过1000多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展位达3000多个,此次展会不仅在规模上再次取得突破,展览面积也有所增加,而且在主题专区的设立及划分上亦将更加精准与极致,全力打造全球高新科技展示交流平台,向业界呈现更为专业化、高品质的崭新面貌,展会聚焦“智能制造•高新材料•环保科技”三大方向,各个行业的代表性企业都在本次展会中展出各自最新产品。

佛山.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橡塑行业大咖云集

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全球已经报名参展企业分布

亚洲地区参展 中国956家、印度21家、日本16家、韩国9家、伊朗5家、土耳其3家、泰国5家、印度尼西亚3家、新加坡6家、斯里兰卡2家、马来西亚2家、以色列2家、越南1家、巴基斯坦1 家。日本企业32家。

美洲地区参展美国有27家、阿根廷2家、厄瓜多尔2家。

欧洲地区参展

法国8家、德国52家、意大利12家、俄罗斯5家、英国5家、瑞典4家、荷兰3家;奥地利1家、瑞士3家。

佛山.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橡塑行业大咖云集
佛山.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橡塑行业大咖云集

经考察,佛山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上展厅沉重最大的展馆,每平方米可承重10吨,拥有10万平方米室内展厅面积,由10大展厅组成。

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展会的搬迁如同“搬家”,但工程无疑更为庞大。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的搬迁相当于把1000多个“房子”搬入一个新的展馆。这对任何一个展会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对规模巨大、技术复杂性强的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而言更是如此。如何安排现场服务、物色相关供应商等,均是横亘在主办方面前的重重考验。

目前,主办方已收到1190家展商提出的参展申请,相比往年更为热烈,落实参展也更为迅速。展商纷纷要求扩大展台面积,展位需求多年持续走高的国家展团也将获得更大发挥空间,欲推出更多高科技含量的创新材料、优化设备以至整条生产线,彰显出展商对于搬迁新展馆充满强烈信心与期待。

佛山.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风云再起 橡塑行业大咖云集

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展台有看头

在本会中悍威磁电的展出将尤为特别,展出的产品获得了荣格创新技术奖的“全钢性圆形磁极磁力模板”,应用于各个品牌注塑机,实现快速更换模具,提高工作效率的新型研发产品。

悍威磁电作为电永磁行业技术领先者,为橡塑制造行业提供快速换模解决方案已在业界小有名气,成功案例遍布全国,本次展会也邀请了众多客户前来参观。

全钢性圆形磁极磁力模板由动模磁板,静模磁板(含定位环),触摸屏控制盒,电永磁控制箱,连接线及安装固定螺丝等附件组成,适合与各种品牌注塑机配套使用。

采用传统模具装夹方式,模具是少数几点受力,容易受到挤压而导致变形,而该套磁力模板,模具是受力面,磁力均匀分部于模具,与磁极面全面接触,更好的保证了合模精度,提高注塑机的质量,减少模具的耗损,模具使用寿命提高50%以上。

摆脱了传统的上模螺丝操作,无需打孔复牙,模具夹紧不需要金属板进行调节,不需要任何特殊装置,不需要改变您的机器模型等,而是根据你的模具大小,机型来制作磁力模板。

从注塑机年产量,交货量,循环时间,注塑机侧投入,模具侧投入等几项数据综合计算,均可降低12%以上的制造成本。一次投入,终身无返修!

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上将有巴斯夫带来高端概念摩托车、高性能运动地坪、高弹力内衣以及高级协作机器人等共创项目,将展现中国设计与巴斯夫先进材料相结合的应用成果

据介绍,巴斯夫此次参展带来的共创项目涉及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出行、工作、着装与休闲,这些产品采用了13项最新巴斯夫材料应用技术,由巴斯夫与本土品牌和设计师合作开发,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精益求精的应用需求。其中,巴斯夫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一代协作机器人PlasCobot开发的外壳与支撑件解决方案,能够提升机器人动作灵活性、能源效率、设计自由度与操作安全性,以满足机器人产品不断增长的灵活制造需求。新一代PlasCobot更精巧、更模块化,能够在相对狭窄的空间中良好作业。由于塑料可以通过模压成型,这有助于优化材料用量,进一步缩小机器人尺寸。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职能管理)、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表示:“通过这些合作项目,我们将展示如何利用巴斯夫创新材料共同开发高端产品、打造优质生活。在 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上,我们将介绍包括上海创新园与亚太区设计中心在内的巴斯夫本地研发实力如何将创意概念转化为成品应用。凭借创新与设计专长,再加上本地生产能力,我们将协助中国的设计概念转化为实际产品,并走向世界。”

SABIC通过参加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响应中国的市场趋势,应对行业挑战。SABIC亮相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将展现公司化学成就你我TM的理念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将闪耀登场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将在引人注目的展台上,SABIC重点展示面向包装、汽车、建筑和消费品四大领域的众多创新解决方案,也将成为展会一大亮点,SABIC展现公司致力于不断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推陈出新,来帮助客户实现目标、提升绩效的愿景,最近,SABIC进一步加快其石化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转型,将定制化的市场战略引入三个全新的产品细分领域:瓶盖和瓶塞、个人卫生和薄壁包装。继现有的汽车、管道与公用事业和发泡三个产品细分领域之后,全新的市场战略将加快SABIC的创新步伐,助力公司更快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提升为客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的能力,并与他们在重点行业加强合作。

通过更专注于市场的战略,SABIC可以更好地倾听市场和客户的反馈,并更清晰地看到增长趋势和发展机遇。新的产品细分领域将确保公司迎合市场需求,推出定制的技术和新产品。例如,人们卫生意识的提升与对便利性的关注,助推了无邻苯二甲酸脂(塑化剂)和轻质的聚合物解决方案的使用与普及。SABIC应对这一趋势,推出了用于个人卫生产品的无邻苯二甲酸脂聚丙烯(PP)纤维,为消费者健康提供支持的同时也符合相关医疗卫生规定要求,并能够带来更强的功能性和更高的成本效益。

中国是SABIC石化业务的关键战略市场之一,随着业务转型的进程,公司能够快速抓住中国市场的趋势变化并高效满足客户需求。例如,在CHINAPLAS上所展示的采用了SABIC NEXLENE™工艺生产的特种聚乙烯产品,能满足市场对于软包装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凭借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技术创新,我们将能够进一步快速应对客户需求。SABIC最新的技术突破是拥有专利的茂金属催化剂C6 LLDPE技术。茂金属催化剂是生产高度差异化和增值的聚乙烯(PE)的最先进技术,可实现PE应用于多种领域所需的不同特性。

SABIC石化战略事业部执行副总裁阿卜杜拉哈曼·艾尔-法季(Abdulrahman Al-Fageeh)表示:“SABIC是中国石化行业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增长伙伴。为了提升客户的市场表现,我们选择了市场驱动型发展路径,以期打造有能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进而深入实践化学成就你我TM的理念。今年,SABIC参展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凸显SABIC携手中国客户不断创新与协作的承诺。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市场所指向的消费应用场景,开发切实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差异化与竞争力。

本会除了众多按应用行业划分的展区外,有一个“机械及仪器专区”主题展区,这个专区中就包含这样一群小众展商:试验机。同样,这些试验机展商也带来了与橡塑行业相关的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同时也随之带来自己的最新动向

MTS此次参展主要带来的产品包括静态Exceed系列及动态Acumen电动力学测试系统。Exceed为一款拉力机的基础机型,Acumen则更贴切本次展会中“汽车轻量化”等热议主题,可用于材料轻量化研究过程中橡胶、复合材料等动、静力学性能的测试。但能吸引大家注意的,不是两款惊艳的产品,而是动、静态产品的同台展出,且MTS全球市场经理Mark Menzuber 为两款产品同时站台,或是对当下静态产品不利传言的正面回应。

Zwick此次参展带来的是摆锤、落锤等塑料测试系统。其中,2018年新品——落锤冲击试验机Amsler HIT600F更是国内首展。

Amsler HIT600F除了5kg最大冲击速度达7.6m/s外,主要特点包括:一是多功能、通用性,既可实现塑料样品和复合材料样品的切换模式测试,还可以同时运用于CAI、简支梁、悬臂梁等的测试;二是操作简便性,如设置锤头自动润滑功能,免去以往手动润滑的繁琐;三是仪器化设计,与硬件相匹配的强大软件测试系统,可以让用户轻易获取更多测量参数及数据。

Tinius Olsen此次展出的是全自动塑料测试系统、配置最新的视频引伸计的台式电子万能试验机(荣获“2017年度科学仪器行业优秀新产品” 奖),塑料冲击试验机IT504(荣获2016年度仪器信息网评选最受关注仪器奖),以及熔融指数仪MP1200。

当然,现场最吸睛的,可能莫过于全自动塑料测试系统“小白”了。自动化是将来的趋势,“小白”能够由机器人取代人工,完成从试样抓取、试样测量、试样测试到最终的试样丢弃的全过程,同时Horizon测试软件能够实时生成测试数据,满足生产所需。比劳模还要勤快的7x24小时不间断运作,大大的节约了人力和运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尤其适用于需要进行大批量试样测试的企业。点击以下视频观看现场“小白”演示过程(视频由Tinius Olsen提供):

Mecmesin ,一家来自英国,设计和生产力扭矩技术和质量控制测试的公司,本次国内首发新品OmniTest™UTM配有VectorPro™软件,可以执行一系列产品和材料的测试程序。测试范围最高50 kN,严格的测试框架确保各种材质的特性能够被精确地描述。例如金属,塑胶,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木材,纺织物,玻璃,陶瓷等。

OmniTest™系列包括四款台式静态力学测试仪,可在各种材料性能、样品配置和测试类型上进行拉伸和压缩测试。所有支架均结实耐用,极小的偏差,上下限的安全限位开关,并有足够的空间放置不同形状的测试样品。

此次展会上,还将亮相的是高铁检测仪器展示国内唯一的500摄氏度的高温维卡热变形温度试验机,采用了纳米技术在加热条件下形成纳米级固体流体来传递能量,实现无油介质的测试环境。

HV-5000 高温维卡热变形试验机主要用于测定塑胶试片加负荷(三点加荷下的弯曲应力)的变形温度(负荷变形温度的测定)和塑胶样品在规定的受控测试条件下,发生一规定的针入穿透现象时的温度(塑胶Vicat软化温度测试法)。

深圳万测此次带来产品包括摆锤试压机、熔体流动速率试验机、全自动哑铃制样机等。

其中,全自动哑铃制样机主要用于非金属塑料管材及板材材料制取标准样条的一种设备,包括塑料哑铃型试样、维卡热变形试样等。采用三轴控制工作原理民用丝杠及步进电机带动带有钻铣刀头的高速主轴电机进行外型切削,不同试样选择对应程序即可,不需更换其它模具。该产品对于大多生产企业,价格稍显昂贵,但随着对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要求的不断提高,自动制样或将成为未来趋势。

此次参展,江苏天源带来的有TY8000-A 电子式万能试验机、TY8000A 5KN单柱式电子万能试验机、TY-6004门尼粘度计等产品。

放在展位最亮眼位置的除了万能试验机,还有就是一台精密微量注塑机,虽然已超出试验机分类范畴,但其可与试验机配套使用,并专门针对课堂教学和小型试样的制作。该设备是对生产用机进行了微缩和改进,具有体积小、可移动性强。该产品包括开模合模部件、溶胶注射部件、机身、加热系统、控制系统和加料装置。

金建试验机本次带来的仪器有:塑料管材管道类(管材静液压试验机、管材环刚度试验机、管道系统适用性试验机、管道透光率测试仪等);高分子材料类(万能拉力试验机、熔体流动速率仪、电子拉力试验机、摆锤式冲击试验机、热变形维卡软化点温度测定仪等);

超高分子材料检测仪器;塑料检查井检测仪器;非金属材料制样设备等。其中,最新改进的管材环刚度测试仪器,增加了剪切夹具。

此次参展,承德精密还将带来橡塑管道、阀门、检查井及塑胶跑道等相关领域的检测设备,同时也带来了符合最新国家标准的PPR高透光率测试仪。

行业“头号玩家”云集国际橡塑展 同益股份材料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引人瞩目

本次展会将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家展商参展,盛况空前。其中,来自深圳的“材料方案整体服务商”同益股份也将强势亮相,以优秀的应用服务能力、独特的产业链信息处理及运营管理等竞争优势表现,将会吸引众多供应商云集洽商,更被乐天尖端材料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奖”,将成为展会期间备受瞩目的展商之一。

据了解,同益股份是国内化工分销领域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凭借着完善的服务优势及客户优势,与乐天、塞拉尼斯、帝人化工、万华化学等30多家国际知名化工厂商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化工材料及电子材料分销服务领域拥有超然优势。

目前,工程塑料、特种塑料等中高端塑胶材料行业现阶段仍为垄断竞争行业,跨国著名企业的产品具有明显的技术竞争优势、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在此次2018广东国际橡塑展上,同益股份的重要合作伙伴乐天、塞拉尼斯、帝人化工等也将悉数参展,其最新发展动态引发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同益股份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一方面逐步开发面向下游客户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一方面深化专业服务模式,并拓展柔性供应、缩短材料匹配周期、及时响应量产技术问题和库存协同优化等服务,既给品牌商提供满足需求和适量的产品,又能协助供应商有效降低库存,备受供应商赞誉。在本次展会上,同益和众多供应商就材料方案整体服务前景、客户定制型服务进行的探讨,是业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据了解,乐天与同益股份维持着长达十五年的稳固合作关系,两者在手持终端、家电、智能硬件等细分市场不断深入合作,满足国内家电和终端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也为行业客户提供卓越的材料和供应链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