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来源:东方网
2018-05-09 12:03:14
分享

“没有爬过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藤梯,就等于没有去过古里拉达峡谷。”

这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人用来相互调侃的一句话。因为道路不通,村民要想进出村庄,最近的路就是顺着悬崖、攀爬17条岌岌可危的藤梯。因此,阿土列尔村也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因为地理环境的因素出行闭塞,制约着阿土列尔村脱贫致富。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放学爬天梯回家的孩子们大约需要2小时到家)

如何帮助这里脱贫,成为了全国人民心中的一份牵挂。四川能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和工作部署,作出了以悬崖村电网建设为突破口,打造地方电网精准扶贫示范点的重要决定。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电网轻量化”研究课题启动)

面对施工难度大,建设物资运送困难,四川能投集团旗下四川众能新材料公司专门为此启动了“电网轻量化”研究课题为此研发的轻型复合材料杆塔产品,解决了大型物资运送困难等一系列难题,节约了运输成本和工程造价,并大幅缩短了工期。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轻型复合材料杆塔只需几个就可以搬运)

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

(屹立山间的轻量化电杆)

电进悬崖村,照亮脱贫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四川能投集团迎难而上,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群山环抱的大凉山深处,在海拔2300米的高山之巅,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悬崖村带去了早日脱贫的希望之光。

“有了优质电力,我们搞古里大峡谷旅游开发也能更加顺利推进了。”昭觉县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规划着未来。优质电力,为悬崖村村民致富插上了希望的翅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