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缝隙中用创新与融合打造一个汽车品牌

来源:东方网
2018-05-10 13:37:30
分享

5月9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商报社主办的“企业家精神”样本全国征集启动仪式暨第七届21世纪商业文化论坛在北京新闻大厦正式举行。其中,以“企业家精神——进无止境”为主题的论坛上,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表示,在巨头林立的汽车行业,以创新与融合的企业家精神寻找缝隙中的发展机会,可能是打造一个汽车品牌的最好机会。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缝隙中用创新与融合打造一个汽车品牌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 先越

先越表示,新特汽车是在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电动、智能、互联和社会化变革大潮中诞生的企业,作为新来者进入一个拥有200年积淀的传统行业、面对着巨头林立的局面,新特在成立短时间内迅速发布了首款产品且即将全面交付,凭借的是不拘一格的创新力度和积极开放的融合能力。

续航、充电、智能,新特DEV1靠创新 突围A0级市场

新特汽车的创新能力体现在其首款产品DEV 1身上,先越介绍表示,新特DEV 1以A0级车型的定位实现了续航350公里的突破,离不开整车轻量化设计、能量回收系统等材料和技术的创新能力。此外,高速电机和专门充电桩可以在40分钟内充满整车80%的电量,拥有2000次以上的循环寿命充电。而通过技术层面的各种创新,这款能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体验的电动汽车售价仅不到10万元。

除了汽车产品本身,新特的创新能力也体现在智能车联网系统上。先越介绍表示,新特原创的D-OS系统可以让车辆变成一个移动终端,获得从车机端到新特云全体系的智慧云端支持,实现刷脸开门、整车个性化显示等功能。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缝隙中用创新与融合打造一个汽车品牌

此外还有新特汽车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TEDDY系统,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完成大多数日常需求如开空调、导航、发信息等。自动驾驶也是新特汽车的创新能力的又一体现,搭载了自动驾驶功能的新特汽车未来将实现停车场内完全无人自动泊车,自动寻找车位、自动停车,还能实现停车场内“车找人”,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投资、 合作伙伴 人才 新特汽车的创新融合 之道

在融合发展的层面上,先越从投资、合作伙伴和人才三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介绍了新特在融合发展的思路下进行了前瞻布局和国际视野,进而快速实现首款产品从设计到量产的全过程。

汽车产业巨头林立,新加入的玩家用“在夹缝中求生存”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资金密集、技术密集是在这个行业立足的根本。“所以我们第一个进行了融合的就是投资,我们的第一个股东是贵安开投。”先越介绍表示,“新特汽车是在贵安新区的支持下诞生的。”

贵安开投的背后是贵安新区的强大支撑,因此作为投资方的贵安开投给新特带来的不仅是资金保障,更是来自贵安新区的资源支持。在贵安新区的牵头下,新特陆续与一汽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与一汽共建汽车研究院,新特与一汽实现了技术和生产的融合,解决了互联网造车最困难的量产问题。据先越介绍,今年年底新特DEV 1首批量产车将陆续向预定用户交付,明年将向50万台年产能的目标发起挑战。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缝隙中用创新与融合打造一个汽车品牌

先越介绍表示,新特的团队融合了积极奋进的80后与老前辈,也融合了中国、美国、欧洲的高水平人才资源。例如在汽车行业从业超过30年、曾担任戴姆勒全球副总裁、北京奔驰第一任CEO的Joe,也有来自捷豹路虎的高级管理人才,以及新特汽车的首席设计师,来自瑞士的创意总监Cedric等等。

“明年,新特将会在超过100个城市建设非常智能化的销售终端系统D·BOX。”先越在论坛的最后表示,“这种创新性的汽车展厅,会将汽车生活与智能化带到每个人身边提升用户的幸福感。在值得敬畏的汽车行业,我们理解企业家精神就是融合创新、共创未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