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锤子发布R系列旗舰产品 旷视科技或将引领次世代移动AI

来源:东方网
2018-05-16 12:25:28
分享
锤子发布R系列旗舰产品 旷视科技或将引领次世代移动AI

未来5-1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决定移动终端竞争格局的关键因素,自2017年起,几乎所有主流手机厂商都在各自的新机中或多或少地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19点30分,锤子科技在北京鸟巢体育中心发布了号称“次世代”旗舰的全新坚果R系列产品以及首款PC个人电脑产品“坚果TNT工作站”,而这两款产品都不同程度地嵌入了最前沿的AI黑科技,其中就采用了手机AI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科技Face++的人脸相册和人脸解锁技术。

匠心所使,锤子打造的坚果R1采用了支持压力感应的全面屏加航空涂料工艺;处理器及拍照方面,搭载骁龙845芯片,采用1200万+2000万双摄,支持无线快充并配备硬件级AI智能通话降噪。在相机的配置上,坚果R1结合了多种先进算法能够稳定实现急速对焦、暗光降噪、自拍美颜、背景虚化等众多功能,不仅能够通过深度学习分析人脸来根据不同的人脸匹配最合适的美颜方案,同时还通过采用旷视科技Face++的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人脸聚类”,也就是可以按照人脸相似度将不同的人分别放置于一个单独的相册文件夹,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快捷地按人浏览与查找照片。

锤子发布R系列旗舰产品 旷视科技或将引领次世代移动AI

除了这款跑分高达27万的旗舰手机外,当晚老罗还发布了号称是“重新定义下一个10年的个人电脑”的坚果TNT工作站。那么在VR、AR、MR的时代,属于次世代电脑的交互方式应该是怎么样的呢?罗永浩给出的答案是“手指+语音+智能+人工智能+图形界面”。坚果TNT工作站采用了源自手机的操作系统Smartisan OS 6.66, 27寸4K十点触控屏幕以及2.1声道立体声加双数字麦克风,具备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且支持人脸解锁。除了基于全局的手势 + 语音交互体系,沿用旗舰机的毫秒级人脸解锁也成为亮点之一,而Smartisan OS的人脸解锁技术来自旷视科技Face++。

锤子发布R系列旗舰产品 旷视科技或将引领次世代移动AI

巧的是,旷视科技正在做的事情是要用“用AI重新定义手机”。

旷视科技Face++ 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AI企业。在赋能手机行业的过程中,旷视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软件技术来提升摄像头硬件能力,输出适配整个手机平台的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手机厂商在图像增强、相机增强、智能图像和视频处理上的需求,将使手机更加“智能”。旷视科技Face++为坚果TNT工作站、坚果R1以及同期发布的坚果Pro2和早前发布的坚果3提供的解锁方案,均是基于世界领先的人脸算法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可自动检测产品用户面部 1024 个特征维度并进行高精度智能匹配,毫秒间即可迅速响应完成解锁;在安全方面,Face++的人脸识别算法能够通过活体检测防范照片、视频、面具、模具攻击以及中间人替换攻击,具备超高安全性能。据了解,目前的手机市场,80%一线国产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能力几乎都来自于旷视科技的支持,包括此前发布的小米Note3、小米MIX2S、vivo X21和华为系列新机。

2017年可谓是人脸解锁掀起行业巨浪的一年,手机Home键逐渐淘汰、全面屏的普及、电脑摄像头的技术升级,各类智能硬件设备的升级势必要求底层算法软件的更大提升,技术的发展和行业需求的激增使得人脸识别解锁正在成为手机行业的标配AI应用。相信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AI“赋能者”们,将如老罗所言“定义下一个十年的次世代计算平台”一般定义“下一个十年的次世代移动AI”。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