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乡村振兴”路在脚下 青岛科吉助力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来源:东方网
2018-05-17 10:39:36
分享

近年来,随着养殖方式从家庭散养向规模养殖加速转变,养殖量快速增长,由此而带来的畜禽粪污的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统计数字显示,全国每年产生畜禽粪污总量达到近40亿吨,畜禽养殖业排放物化学需氧量达到1268万吨,占农业源污染物排放总量的96%,是造成农业面源污染的重要原因,如何有效处理畜禽粪污成为畜牧业升级发展的一个考验,也是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所面临的一个挑战。

在华北地区以及东南沿海地带,有数以万计的畜禽养殖厂,在他们养殖、销售过程中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养殖场房脏、污水、粪便处处皆是,特别是粪污严重。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环境治理,此类问题不仅污染环境也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让一众养殖场头疼不已。现在,青岛有这么一家企业为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

青岛科吉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将挑战变成事业发展的机遇。公司创始人自2002年起便与华中农业大学发酵工程室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领域深度合作。为了实现“大健康”环境,促进农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始人结合自身“系统集成工程技术”优势,依托华中农大发酵工程室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技术积累探索出了一条有机废料系统解决的新思路。

“乡村振兴”路在脚下 青岛科吉助力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之前自家的养猪场脏乱差,臭气熏天,后来应用了青岛科吉的有机废料处理体系,养殖场的整个环境变好了,更重要的是有机肥料也成为了一笔不小的收入。”谈到青岛科吉的畜禽粪污处理解决方案,山东潍坊的一家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赵明伟深有感触。作为致力于“现代生物发酵技术”和“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企业,青岛科吉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拥有67000平方米的“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设备生产基地,拥有自动弯管机、等离子切割机、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全自动注塑机等100多台(套)国际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可提供畜禽粪污、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餐厨垃圾、中药渣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系统方案的项目的整体设计、配套、运营以及终端产物的有机肥回收服务,有效解决了有机肥料的污染及再利用问题,让畜禽粪污变成了宝贵的资源,为很多养殖厂解决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凭借在有机废料系统解决领域内专业而强大的综合能力,青岛科吉日前成功中标山西“石楼县畜禽养殖粪污集中处理工程堆肥车间暂估价设备采购”项目,将为山西石楼县的畜禽养殖业注入绿色新活力。

“乡村振兴”路在脚下 青岛科吉助力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青岛科吉创新性的打造了“科学的原料检测+专业的科研技术服务团队+智能化系统集成设备+远程大数据运营管理”的综合服务模式。其中,智能化系统集成设备——“酵能”系列发酵设备,具有系统智能集成及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24小时全程监控和远程大数据传输和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运行高效稳定。此外,青岛科吉还可提供酒糟、豆粕等农业和食品行业日粮转化发酵工艺利用(发酵饲料)项目整体生产工艺服务、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技术指导、生产设备配套等服务。

青岛科吉利用酵能设备系列实现粪污资源化及发酵饲料生产技术方案现已在国内多家大型养殖集团粪污资源化及发酵饲料方面进行推广应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