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来源:东方网
2018-05-17 16:55:02
分享

——贺四川省质量检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认证推介会召开

诚信是社会最普遍也是最基本的伦理价值需要。当今社会,随着交换关系的日趋复杂,市场主体对诚信的需求也日趋强烈。古人经商常云:“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在我国古代的商业文化中,宝贵的诚信传统“童叟无欺”“人背信则名不达”等为世代口碑相传。

在现代社会中,诚信已经成为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对企业来说,诚信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诚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通行证。

(2)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保证。在高度商业化的现代社会中,对于企业而言,诚信是一块金字招牌,是企业的基础和生命线。只有实现诚信基础上的客户认同 感,企业才能长期受益。

(3)诚信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有利武器。谁赢得了优良的市场信誉,谁就能更好地争取客户,进而最大程度地占领市场。

(4)诚信是企业自我创造、建立、形成的强大的无形资产。诚信作为一种特殊的资源,它体现在企业的市场开发、品牌塑造、客户资源运用、融资、理财等多个领域,比有形资产更加可贵,是企业潜在价值最大的无形资产。

正是基于诚信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四川省质量监督协会发布川质监协[2018]005号文件“关于开展质量检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征信方面的部署要求,决定在全省开展质检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认证工作。

2018年5月14日,四川全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质量监督协会、四川省防伪技术推广中心,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全省质量检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认证工作推介会”。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会议现场邀请了四川省质量监督和管理领域、食药监局、经信委品牌建设培育中心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报业集团消费质量报、北京国搜等主要媒体的相关领导以及众多倡导诚信经营品牌的优秀企业家们现场莅临。

会议首先由四川省质量监督协会老领导、原省局副局长靳东升先生作了大会致辞,靳东升先生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举办的重要意义,并表明了省质量监督协会对推动全省诚信体系建设应发挥的重要职能。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他在会上讲道:我国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信用认证活动起始于2010年,经过近7年的推进和发展,该项活动以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认同和拥护,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这项活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更好地规范我国企业信用认证活动,充分发挥其引领和示范作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等部门于2013年和2016年先后在全国推荐了十三家单位作为全国信用等级评价和认证活动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即是由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等推荐,确认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之一。

质量检验企信用评价和信用认证,是评价机构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企业质量信用监管工作的意见》精神,为质量优,讲信用企业开展的一项等级评价和认证活动,希望我省的广大企业都能极积地参与这项重质量,讲信用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认证活动,通过信用等级评价和认证,不断提升自我和宣传自我。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随后由四川大学教授、博士后导师刘玉明先生在大会中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信用对社会的广泛影响,为在座嘉宾拓展了“信用”含义的深度和广度,博得了现场嘉宾的好评。

为了更好地让企业认清当前国家在全国建立信用体系的必要性;了解对企业信用评价的迫切性;清晰对企业进行评级和认证后的重要性,协会特邀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专家陈登立先生为现场与会人员讲解了信用评级体系如何开展,以及信用体系如何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作为第三方权威信用评价机构,国富泰将授权四川全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四川质量检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信用认证等活动开展组织申报工作,这是对四川省企业提升质量和信用意识,助力企业发展状大的有力支持。四川质量监督协会已与全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共同开展我省质量检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作用认证等活动,组织申报工作。

四川省防伪技术推广中心胡青山主任为与会代表解读国家对信用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大家更加了解国家对信用体系建设所下的决心。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胡主任重点指出:国务院办公厅早在〔2015〕51号文件中就提出,运用大数据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联动奖惩机制,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建立健全守信激励机制。在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过程中,同等条件下,对诚实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在财政资金补助、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招投标过程中,应查询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或要求其提供由具备资质的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优先选择信用状况较好的市场主体。

按照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结合已签署和拟签署的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研究制定相应的红黑名单认定与监管实施意见,明确本部门主管领域统一的红黑名单认定标准;要按照标准认定并向社会发布红黑名单。根据工作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可授权第三方信用机构按照标准认定并向社会发布红黑名单。

以诚信为本 高度重视企业信用评价

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可以说是如火如荼,我国信息经济、网络经济、分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快速兴起,积极抢占全球商业模式变革先机,健全的征信体系是发展高质量经济、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信用建设,同时也离不开媒体的宣传,会议特邀国家搜索平台、中央新闻网站“中国搜索”北京运营中心齐继伟先生,向与会代表讲解了企业如何积极建设自有品牌,借助互联网发展的广阔前景以及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助力,采用多种传播途径和办法,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与会中,由陈登立先生代表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向四川全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授权并宣布:质量检验企业信用评级、质量检验企业信用认证工作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大会,已充分向与会嘉宾展示,诚信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更是企业与生俱来承载的社会责任,信用等级是衡量一个企业的诚信标准,并不以企业的现实的大小来决定,希望更多优秀企业能积极重视信用体系建设,更多参与到信用评价体系,早日登上红榜。四川全威愿助力更多优秀企业搭建信用平台,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跻身优秀民族品牌行列。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