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广发银行深耕创新科技 助苏州“产业森林”飞速拔节

来源:东方网
2018-05-21 14:59:28
分享

立夏时节,走马苏州,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郁郁葱葱的“产业森林”在飞速拔节。苏州人拥有“埋头绣花”的坚韧与心无旁骛,也持有深耕“创新生态”奋斗姿态,《新华日报》曾评价: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共识。在新形势的引领下,金融业也迎来了蓬勃的生机。

昨日从广发银行苏州分行获悉,该行正全面打造智能科技产品,促使自身全面升级转型,推出智慧现金管理、E秒贴、在线贸融通等一系列无纸化线上化产品,引领苏州中小企业一站式便捷发展。

广发银行深耕创新科技 助苏州“产业森林”飞速拔节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外景图(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智能管理 解决企业现金“老大难”

苏州姑苏区某大型物业公司有小区、停车场、商厦等多个项目,拥有30多个分公司与子公司,各项目物业费收取笔数众多,却还是实行手工划拨总部账户,不仅效率低下,还产生了账务清分对账困难等一系列烦恼。

“确实,这在过去是企业老大难的问题,然而进入这个2018年科技新时代,我们就把这一切都变得不再是问题。”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顾人肇笑着介绍。

据了解,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在今年3月推出了慧记账产品,按照姑苏区物业公司的需求,该行一次性为其建立一个总账户,在总账户下设立多级附属账簿,使每个子公司、每个物业可独立记账,账户之间可以相互归结,方便内部管理。

当总公司查账,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对账单,收支出一目了然。且该行运用互联网+智慧管理,量身定制归集方式、周期、策略等模块,且享受同城交易等免费,省去手续费,还可以集合理财,节省企业交易成本,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提高沉淀资金收益。

广发银行深耕创新科技 助苏州“产业森林”飞速拔节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为客户演示产品方案图(来源:中国网)

“不止是慧记账,我们还研发了帮助企业商事注册的‘慧注册’,业内领先的招标结算方案‘慧招标’,并为存在定期收费需求的企业提供‘慧缴费’功能……可以说,慧系列的产品都充分贴合了‘智慧’二字。”顾总介绍道。

据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统计,截止2018年4月末,该行慧现金管理已有200家客户使用,累计交易金额达20亿元,其中包括ATS、SH集团、HC集团等知名企业。

线上供应链促三方共赢 破冰企业融资难与贵

据了解,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为普遍问题,导致这种现象最核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信用评级低、缺少有效的担保手段,难以达到银行设定的准入门槛;二是内部管理不规范、信息不透明,不利于银行风险评估和贷后管理工作的开展……而供应链金融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供应链金融听起来很高大上,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供应链是把核心企业销售客户维护好的前提下,再渗入核心企业的上下游链条。因为这类中小企业很难获得融资,而通过核心企业在供应链融资中承担一个信用增级,这样中小企业更容易能够获得融资。”

在介绍过程中,顾总向笔者引用了一个广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雷鸣副总经理举过的例子,例如汽车行业是供应链融资的典型客群,一个主机厂可能有成百上千家经销商,经销商遍布全国、大小不一,是传统商业银行信贷业务无法服务的客群。针对汽车购销标准化、小金额、高频率的特点,银行开发了供应链融资模式,但大多数银行的线下模式供应链融资管理成本高昂,规模效应不明显。

“广发银行将汽车供应链融资线上化,采用“开票加买方付息贴现”的全流程线上化,很好地解决了成本和风控的矛盾,提升了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的融资体验。一个支行就可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经销商提供融资。”顾总说。

广发银行深耕创新科技 助苏州“产业森林”飞速拔节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实地走访某中小企业图(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广发的在线贸融通系统可以为授信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放款自动审核,贷款自己到账。对于授信客户来说,这种秒级出账、随时申请、线上处理的方式,可以使资金利用最大化、时间人力最简化。而对于核心企业,充当了协助融资的角色,提升了供应链的管控力,控制成本,增加销售。对银行来说,系统自动处理,平台营销批量获客,增加存款和营收……就此形成了三方互利,促进了银企共赢。

“中国人寿入驻广发银行以来,大力推进‘三大基础工程’,即基础管理工程、科技创新工程、文化重塑工程。我们不会停止科技创新的脚步,马上我们系统的3.0版本也要上线了,相信在未来,我们能够在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带给苏州中小企业更大的实惠,更好的体验……对此,我们充满信心。”顾人肇最后总结道。(苏闻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