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同盾科技马骏驱: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独角兽

来源:东方网
2018-05-22 13:57:55
分享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自此,关注发展质量、重视结构优化,已经逐渐成为国内经济社会各个层面的主流声音。

5月18日,“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消费升级与独角兽新业态等众多发展热点。数百位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企业领袖等莅临活动现场,共话企业价值发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会的企业中,有近半是主办方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分析挖掘出的资本市场优质新秀企业,而这些企业,也恰好大多有新科技、新模式、新结构、新业态、新产品等特点。

作为智能风控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合伙人马骏驱受邀出席并参加《展望独角兽:如何引领产业新形态》圆桌论坛,分享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同盾科技马骏驱: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独角兽

自2013年成立以来,同盾始终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应用于互联网风险管理与反欺诈领域,进行新科技、新模式、新产品的探索实践,帮助企业提升整体风控能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在科技创新层面,同盾一直坚持走科技创新的道路,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坚持科技赋能。经过将近五年的专注努力,同盾科技已经形成了人工智能(图像文本识别、语音交互、机器学习)、泛安全(IP画像、设备指纹、欺诈报告)和信贷科技(决策引擎、复杂网络、流式计算)三大技术体系,产品线覆盖信贷领域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输出行业领先的科技和服务能力。

在商业模式层面,同盾坚持做独立第三方的智能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B端企业赋能,服务范围涵盖了互联网、银行、保险、新金融、汽车金融等领域,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覆盖端到云全生态体系,目前企业客户数量已超过10000家。如果以独立第三方和端到云全产品体系来说,同盾的模式和能力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

在产品服务层面,同盾形成了以机器学习平台、风险决策引擎、流式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复杂网络图分析等为基础工具&平台,数聚魔盒、智信分、智能信审、信贷保镖、逾期管家为核心产品的服务矩阵格局。并在业内率先提出了AaaS——智能分析即服务的风控理念,为多种细分金融场景提供基于智能算法模型的风险分析服务。

同盾科技马骏驱: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独角兽

马骏驱表示,要做好一家独角兽企业,还需要有足够长远的目光。企业最开始的出发点不应该是赚钱,而是应该考虑如何让社会更加美好。“起步阶段非常辛苦,没有足够的情怀和远景来支撑,很难坚持下去。”

此外,他还指出,每个企业都要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然后团结整个企业的力量一同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同盾一直是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和排头兵,在智能信贷风险管理领域,做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助力脱贫攻坚,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方针;在智能反欺诈领域,坚持与“欺诈恶势力”作斗争,致力于实现真正的“智能网络、诚信互联”。未来,同盾将继续保持情怀和初心,通过不断的技术与服务创新,为实现“立足中国、影响世界的智能科技企业”这一目标而奋斗。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