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印象刘三姐》消费升级时代下共谱文化产业新篇章

来源:东方网
2018-05-23 16:12:07
分享

《印象刘三姐》是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实景演出,坐落于当年电影“刘三姐”的主要拍摄地——漓江与田家河交汇处,以漓江山水的自然造化为实景舞台,以十二座山峰和广袤无际的天穹为背景,给人宽广的视野和超然的感受,演出内容以《印象刘三姐》为总题,在“红色对歌”、“绿色家园”、“蓝色情歌”、“金色渔火”、“银色盛典”这五个主题色彩的系列里,大写意地将刘三姐的经典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融入山水,还原于自然,成功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实景演出中有600多名演职人员参演,经过109次修改演出方案,67位中外著名艺术家参与创作,据悉,从2012年至2015年,演出每年的营业收入平均为1.75亿元,2017年累计销售了162万张门票,票房总收入2.1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

《印象刘三姐》消费升级时代下共谱文化产业新篇章

与此同时,为加强《印象刘三姐》这一优质旅游文化名片的发展与管理,广西地方各界付出巨大努力;最直接的成果,是引进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据悉,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一家集文化项目运作和文化企业经营管理于一体的创新型演艺公司,通过专业化的演艺与文创运营,在业内一系列的深层次布局,实现了文创、演艺、演出资源的优势互补,更实现了“1+1>2”的效能产出。

北京天创文投将通过一系列专业开发运营,最大化地发挥《印象刘三姐》这一文化品牌的承载力与价值,并已为其量身定制出三大规划:其一,通过对园区进行规划升级、对节目进行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其二,公司将依托深厚的演艺资源,在尊重和保留节目整体风貌的基础上,为其注入时代新元素,实现与国际接轨,使《印象刘三姐》成为让世界认识桂林、认识广西、认识中国的文化窗口;其三,北京天创文投将与有着丰富文化及旅游内容运营经验的合作方强强联合,深入挖掘《印象刘三姐》的文化内涵,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发文创产品,使《印象刘三姐》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印象刘三姐》通过精心设计,把桂林的文化风情、漓江的山水风情、广西的少数民族风情非常巧妙地融入其中,既满足了观众们对于作品的特色要求,同时又增加了外国游客对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认识和理解。在消费升级时代下,《印象刘三姐》无论从项目内容、服务水平,还是全新系统的品牌,都将展现更好的发展前景,谱写出文化产业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