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幼教专场”成功召开

来源:东方网
2018-05-25 15:44:42
分享

以赤子之心探索幼教奥秘,用踏实脚步丈量大道真理。2018年5月22日晚6:30,王国平校长应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邀请,走进锦州,在元都大酒店会议厅开展了以《五条根,揭露幼教本质》为题的讲座,同时也是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内容。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幼教专场”成功召开

王国平,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总校长,双语幼儿园总校长,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卓越领军人物,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首席专家,“中国好校长”,河南省民办协会副会长兼学前工委理事长,河南小米尔顿幼教集团总督学,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教育专家库成员。被誉为“中国民办学前教育界的有思想、有实力、有成果的幼教专家”。著有《解码学校教育》、《解码幼儿教育》、《王国平说幼教》和《王国平说家教》等多部书籍。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古塔一园、古塔三园、21世纪幼儿园、方舟教育等63所幼儿园园长及老师,还有部分学生家长,到场听众近400人,签到现场人头攒动,会场内座无虚席。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幼教专场”成功召开

笑容亲切,平易近人,神采飞扬,这是于勇军校长口中“自家人”——王国平校长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讲座伊始,王校长从自己与幼教的情缘出发,诉说了与孩子的温情故事。他从高中教育一路向下,走进学前教育,他把高中教育比作“浅水区”,把幼儿教育比作“深水区”,越了解越觉得幼教不易,越来越欣赏幼教艺术,并且发现“人类灵魂工程师”说的是幼儿教师。王校长这般诚挚的言论,得到了在场幼教老师的共鸣和支持。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幼教专场”成功召开

王国平校长从两个故事——“种菜”和“提干”说起,揭示了幼教是“不着急,慢慢来”的教育,在幼儿阶段要给孩子讲道理、讲规矩,促进孩子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道理。

中国现行基础教育就好比万米长跑,王校长认为,幼儿园是最重要的热身阶段。教育主要是做人、做事,而其他阶段的学校大部分都在忙于做题,那么幼儿园老师就一定要承担起教孩子做人、做事的责任。

在这样的使命感和职业认同感的驱使下,找寻幼儿教育的根本就显得尤为重要。王国平校长将幼儿教育比喻成“根的教育”,幼教五条根,王校将好习惯比喻成底根,将好语言比喻成气根,将好思维比喻成慧根,将好品格比喻成和根,将好身体比喻成本根,幼儿园是“苗圃”,幼儿教师都是“地下工作者”,王校长深入浅出地将教育的真谛如春风化雨般深入到听者的心中。

在讲座的末尾,王国平校长再次强调,幼教老师应该是“护根使者”,并且与现场老师们交流探讨了有关“艺术教育是不是幼儿教育之根”的问题。

讲座之后,在场听众向王校长请教了诸如“家长教育观念与老师观念相悖”、“幼儿园到底应不应该教授小学知识,教多少”等当下值得关注的重点问题。王校长速来有“教育郎中”的美誉,现场悉心解答疑问,并且给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会后许多幼教老师表示,讲座的内容实操性极强,很多教学方式可以直接借鉴效仿。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北大名师大讲堂幼教专场”成功召开

大道至简,德润人心。整场讲座,王国平校长作为仁厚博学的教育前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亲切自然的互动,丰富贴切的案例,睿智独到的思想贯穿始终,无疑是一场熔铸了智慧与信仰的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优质讲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