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际链弹性仓储新模式 亮相CCFA供应链大会

来源:东方网
2018-06-04 16:34:36
分享

5月30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8供应链高层研讨会在贵阳开幕。本届会议以“打造数字化供应链,高效满足消费者需求”主题,旨在从全球视角解读供应链的数字化发展趋势。

际链弹性仓储新模式 亮相CCFA供应链大会

图1:主持人际链科技CEO马锦冬

会议主持人、际链科技CEO马锦冬在题为《新零售下的共享物流创新思考》主旨演讲中介绍了际链打造的弹性仓储新模式——”灵活仓储的需求始终都存在,用户的痛点在于仓储配套落后且供应严重短缺。际享仓模式更像是一次产品下沉,精准的切入细分场景,不仅能满足中小企业的小微仓、短租仓需求,也能应对大企业的灵活仓储需求。”

2016年,普洛斯和G7共同出资建立际链科技,布局智慧物流生态。际链主打产品“际享仓”将传统仓储场景化整为零,精准切入灵活仓储的细分市场,由技术驱动开创出弹性仓新模式,从而与普洛斯传统的大宗物流地产业务形成互补。

马锦冬分析,随着新零售浪潮的席卷,仓储需求逐渐开始出现碎片化特征。而货物越接近终端市场,其分散度越高,相应的对仓储规模需求则更小、更零散。另一方面,同城仓配在即时性上也面临更高要求,急需更高效的配送体系和对仓储资源进行灵活分配。

“基于这种需求的变化,我们推出了弹性仓储产品——际享仓。它有两个最突出的特色:空间灵活,一托盘起租;时间灵活,一天起用。“马锦冬谈到,际链希望用际享仓模式把碎片化仓储需求和零散货物的需求结合起来,通过际链平台做标准化的运营,同时应对旺季爆仓,淡季空仓,仓找货,货找仓等各种情况。

际链弹性仓储新模式 亮相CCFA供应链大会

据了解,目前际享仓的网络已覆盖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面积达到300万平米。马锦冬称,际链接下来的目标是在今年突破60个城市,突破500万平米。

同时,际链还正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慧物流园区标准,提供整体控制方案。通过车辆在线预约、出入园管理系统、场站管理、车辆调度、智能月台等智能组件,对所有的货物进出数据做到全程可视,甚至将来实现无人操作。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服务进行园区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升级,让园区管理更加可视、安全和高效,让园区资产不断升值。

马锦冬表示,际链希望通过技术驱动,全面感知园区的运营状态,全面掌控园区的运营数据,将各环节打通形成一个网络并且实现园区之间互联互通。(作者:徐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