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告别传统找车模式!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系统精准推荐车源

来源:东方网
2018-06-08 15:47:55
分享

二手车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但一车一况、一车一价的复杂性让买家与卖家很难匹配,增加大量的信息成本。在这一背景下,为了更加准确的识别用户购买二手车的需求,58同城二手车公众号上线“智能导购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自动问答的形式,挖掘用户意向,精准为用户推荐车源,提高了双方的匹配效率。

告别传统找车模式!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系统精准推荐车源

告别传统找车模式 提高用户找车效率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二手车宣传上更加方便,发布车源越发丰富。这一方面刺激了更多的消费者选购二手车,另一方面也加大了消费者前期筛选车源的难度。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采用自动问答的形式,支持模糊词匹配及语音识别,用户可以使用文本输入或者语音录入的方式,在58同城二手车公众号内说出自己想要的车源条件,如“品牌”、“类型”、“价格”、“车龄”、“车源”、“排量”、“颜色”等,“智能导购”系统将根据用户需求符合条件的车源进行个性化推荐,颠覆原有列表详情式的找车模式。

将智能导购概念融入二手车市场,在海量车源数据的支撑下从交易之初精准匹配用户需求,不仅提升了二手车交易效率,同时58同城二手车将二手车服务升级,使58估车价、58放心车检测、58延保、58金融等产品构建完整的交易生态链,形成交易全服务标准,从而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描绘用户画像 精准识别需求

挑选一款满意的二手车需要用户叠加多维度需求,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系统后台将用户行为完整数据进行留存、分析,不断优化用户画像精准度及问答灵敏度,根据用户提出的意向条件不断“学习”、调整,最终推荐符合用户画像的车源。

现在用户只需要说出“给我找一些5年以内的宝马”,然后不断提出各种“要求”,智能导购系统通过对用户的询问进行反馈,不断校验推荐车源精度。此外,当用户发送信息无法识别时,当前聊天信息会转入后台进行人工转接回复,来提高聊天效率,便于未识别场景问题记录与复盘。同时,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系统”,为了提升连接的精准度和高效的匹配,也在加强IT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开发,从而让用户找车更加“智慧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情况显示,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指数较去年同期翻番,面对二手车购买用户的不断增多,58同城二手车“智能导购系统”也将不断积累完善,后续会推广至58同城APP等更多场景,旨在为用户精准推荐二手车车源,提高找车效率,真正成为每个买车用户的好帮手。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