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赛事催化剂屡次奏效 运动鞋服上市公司充分受益

来源:东方网
2018-06-13 16:27:35
分享

前日(6.11),足球概念板块逆市领涨1.64%,莱茵体育、三夫户外、贵人鸟(603555.SH)等多只个股逆市大涨。参照历届体坛盛事与A股市场数据表现,多家券商认为,世界杯主题投资机会与球迷的日常行为密切相关,出境游、体彩、啤酒、运动鞋服等板块将明显受益。

据悉,目前,如足球、球衣等世界杯周边产品在天猫成交量已同比快速增长,有店家表示,从5月起球衣已经翻倍增长。“‘球迷经济’正自上而下地拉动整条产业链的商业价值,为相关厂商带来盈利,我们看好世界杯主题投资。”联讯证券研究员殷越指出。

而事实上,如世界杯“球迷经济”的赛事催化剂效应在过往体坛盛事中,亦是屡试不爽。安踏体育作为中国奥委会多年的指定合作伙伴,受益其长年的奥运营销,2015年,安踏成为国内第一家率先突破百亿收入的体育用品公司,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其股价更大涨11.76%;李宁、361度亦分别上涨19.76%、1.34%。有业内人士分析,赞助奥运不但能收获知名度,业绩提升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运动鞋服一方面作为世界杯概念题材,另一方面受益行业稳步复苏的大环境,今年年初至今,如安踏体育、李宁、贵人鸟等多只个股分别上涨27.72%、50.08%及55.25%。”有行内人士指出。

而此前,中信建投证券研究亦已指出,2017年,运动鞋服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2012-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8.8%,行业正迎来蓬勃发展期;另一方面,由于运动鞋服注重品质功能性,进入壁垒及行业集中度较高,格局利好龙头。

“截止2018年5月9日,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整体PE26.2x;而行业近几年平均PE约30x,最小PE约18x;行业相对沪深300估值约2倍,仍处近几年低位。目前行业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水平均在相对合理区间。行业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下游全渠道、多品牌、运营能力强的公司基本面有望持续向上。”东莞证券分析员魏红梅介绍。

“耐克、阿迪虽然作为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球衣的主要供应商,但在国内的贵人鸟却不容小觑。”有资深行内人士点评,“贵人鸟目前通过收购杰之行、名鞋库,加大与各一线品牌的授权代理合作。去年,其代理耐克、阿迪等多品牌的销售收入则达12.5亿元,占主营收入38.72%。同时,它亦逐步收购如专业网球及生活方式品牌PRINCE、青少年街头篮球及生活方式品牌ANDI等高端品牌。”

“这与当年安踏反超李宁成为国内体育品牌老大的路子或如出一辙。”另一位行内人士认为,“安踏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见识高端体育用品品牌的潜力后,自2009年起,通过收购一个个高端运动品牌,开启安踏转型的大门。截止目前,安踏已形成由专业体育到大众体育,从高端休闲运动到城市健步以及户外领域的品牌矩阵。”

“贵人鸟在运动鞋服方面,以贵人鸟品牌为基础,以运动项目为核心,以国际专业运动品牌为标的,积极拓展成为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体育用品公司。总体看来,公司经营思路务实稳健,发展战略清晰可行。”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点评。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