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深圳揭晓企业文化四大“十佳”

来源:东方网
2018-06-13 16:50:48
分享
深圳揭晓企业文化四大“十佳”

▲“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举行,十佳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深圳揭晓企业文化四大“十佳”

颁奖典礼现场精彩文艺表演。

6月12日下午,“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800余人会聚活动现场,见证深圳企业文化四大“十佳”名单出炉。

“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旨在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挖掘提炼企业精神,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广东省企业文化研究会指导,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

作为“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活动中最盛大的一个环节,“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以其独特的文化气息,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导、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欢聚一堂,为打造深圳独特企业文化孕育浓厚氛围。

打造新时期企业文化的“深圳品牌”

6月12日下午,深圳宇松国乐团的精彩演奏《庆典序曲》使深圳会堂沉浸在美妙音乐之中,这也拉开了“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颁奖典礼”大幕。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出席颁奖典礼,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致辞。吴定海表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深圳企业积累了特色而又鲜明的企业文化。这也充分体现了深圳企业家在新时期、新征程中的国家责任和社会担当,切实发挥了企业领导者的表率作用,全面展现了深圳企业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者、社会主义企业诚信的引导者、良好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和先行者的风范。

吴定海表示,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活动以城市的名义,向优秀的本土企业以及企业文化致敬,梳理和还原深圳企业繁荣发展背后的价值观念、企业精神和经营之道,“对未来深圳企业文化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榜样垂范和价值引领作用”。

深圳市企业文化建设离不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离不开深圳企业家的孜孜探索,也离不开对以往经验的总结。在颁奖典礼现场,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啸洋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随后,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琦为多名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专家顾问郑重颁发聘书。

深圳企业文化四大“十佳”揭晓

颁奖典礼现场,“十佳企业文化案例”“十佳企业文化主宣语”“十佳企业首席文化官”和“十佳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等四大奖项的获奖名单相继一一揭晓。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广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石雄东,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瑞琦,深圳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祥,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古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素芬,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汉民,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建,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阳,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等领导嘉宾和专家评审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至5月,主办方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面向深圳广大企业开展了“十佳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十佳企业首席文化官”“十佳企业文化主宣语”和“十佳企业文化案例”四个奖项及系列活动的申报工作。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有近百家企业参与申报。5月12日,由国内企业文化的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针对所有报名企业进行了严格评审。

此次活动评出的深圳企业文化四大“十佳”,把近年来深圳企业文化的成果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是深圳新时期价值观的集中表现。无论是从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企业首席文化官,还是企业文化主宣语和企业文化案例的评选,都折射出的一个鲜明的亮点:通过多年的努力,深圳这座致力于文化创新之城,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愈来愈深刻了。

缤纷节目助兴,彰显企业文化风采

打造新时期优秀企业文化,少不了企业艺术文化周颁奖典礼;而富有人文主义精神的颁奖典礼,自然也少不了精彩的艺术节目助兴。颁奖典礼上,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带来的舞蹈情景剧《中国梦·雷锋美》,演绎了新时期中国人的精神品质和宏伟梦想;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带来舞蹈《自然的使者》,展现了自然生灵怎样与人类和谐共生;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带来的诗歌朗诵《六月的约定》,约定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世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制服秀《阳光南航,青春飞扬》,给人不一样的“时尚”定义;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带来的舞蹈《生而无畏》,诠释了创业的激情,也诠释了生活的激情;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歌舞《我们的新时期》,描绘了令人憧憬的未来生活。

作为企业文化中的一部分,这些在颁奖典礼上演出的节目,都是由企业自发报名,从中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不仅良好地展现企业的精神形象,更展现出了企业员工的风采。

企业文化艺术周精彩活动持续不断

据了解,为了充分展示深圳的优秀企业文化,为大众呈现出一个饱满、多元的企业文化切面,“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酝酿并举办了一系列健康、优秀、催人向上、振奋精神的主题活动。

如今,“2018深圳企业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已近10天,由各企业自己开展的多项独具特色的企业活动轮番上演,包括由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三届OCT凤凰花嘉年华、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深铁20年,为地铁安全打Call·小蜜蜂行动”六一儿童节专场活动、由深圳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奔跑吧·深圳湾”2018短程马拉松活动以及由深圳市星银医药有限公司举办的“似水流年,感恩有你”摄影大赛等。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