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新特汽车CEO先越出席CES Asia:让智能汽车更懂用户

来源:东方网
2018-06-14 11:36:49
分享

6月13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智能汽车专题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新造车公司,专注于车载系统、车联网、语音交互的创业公司和上市企业的多位创始人和高管共同探讨智能汽车技术动向与产业趋势。本次论坛的四大议题分别是智能数字化驾驶舱、新兴车载交互技术、新造车公司与传统公司的智能化PK,以及智能汽车未来一年的走势等。

新特汽车CEO先越出席CES Asia:让智能汽车更懂用户

来自贵安新区的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新秀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出席论坛并致辞,先越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智能汽车的智能座舱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新特自主研发的D-OS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让智能汽车更懂用户的目的。

D-OS系统让新特汽车成为移动智能出行终端

先越表示,智能化发展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机遇,汽车已经成为手机之后的下一代智能都市移动终端。但在“汽车大脑”即将来临的现在,电动汽车的智能座舱虽然可以实现如APP控制、语音识别等更多个性化功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交互设计的升级让操作的复杂度上升,软件能力的匮乏导致功能更多依靠硬件堆叠,致使成本居高不下等等。

新特汽车CEO先越出席CES Asia:让智能汽车更懂用户

“因此,更贴心的智能座舱应该是带来个性化与人性化的交互体验。”先越介绍表示,“这不是包饺子,而是要做减法。”因此,新特以用户为中心作为出发点,推出了D-OS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在先越的介绍中,新特汽车凭借自主研发的D-OS系统已经正式加入基于Linux内核的车机系统平台AGL。D-OS涵盖了对驾驶、服务、体验的全方位思考,以D-User ID为原点,打通全链路数据,打造“端”+“云”的一体化平台,囊括驾驶智能、服务场景智能、交互智能,让汽车更懂用户需求,给用户带来超预期的出行体验。

先越介绍表示,D-OS系统让新特的产品不仅仅是汽车,而是一部强大的移动智能出行终端。用户可以实现手机钥匙、OTA在线升级等智能互联功能,AI语音助手、实现车友交互和智能对讲,以及首个汽车支付系统。此外,还有众多个性化的皮肤主题界面,包括独创的自带共享租赁系统等全新功能。不仅如此,新特还提供了视觉演示加语音解答和AR交互的产品说明书,让用户轻松读懂自己的爱车,更加便捷生动。

整合业界顶尖技术造就新特飞速发展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新特在成立时间不满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源于新特开放合作的心态,通过与中国一汽、博世、联想、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顶尖企业的合作,新特整合了业界最先进的技术。

先越介绍表示,上月底,新特与博世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在自动驾驶层面的合作。双方将联合研发升级新特DEV 1以适用自动代客泊车AVP技术的落地,双方还将在贵安新区和贵阳市选择合适停车场进行AVP 试点,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新特汽车CEO先越出席CES Asia:让智能汽车更懂用户

先越最后介绍了新特的发展历程,新特起步的贵安新区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配套体系,今年4月新特发布了首款车型DEV 1,精准定位电动汽车最大的A0级市场。新特DEV 1以A0级车身获得了35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硬件系统,快充3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此外,新特还在短时间内迅速建立了完善的销售保障体系,本月首批新特D·BOX体验中心即将开业。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无论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和新造车势力,参展车型无一例外都装上了大尺寸屏幕、最新的车载系统,以及语音交互、OTA升级等功能。很明显,2018年已经成为智能汽车全面爆发的一年,新特汽车凭借自主研发的D-OS系统已经为新特争夺智能汽车的时代先机取得了入场券。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