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让黑科技服务生活 苏宁618再推行业规范

来源:东方网
2018-06-15 16:47:11
分享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家电的功能也变得越来越丰富。能洗小龙虾的洗碗机、AI人工智能加持的洗衣机、自动除霜的冰箱、能与你对话的智能音箱……多项黑科技加持的家电,给消费者带去更便捷、智能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如何在购买之前更好的了解这些新功能,买回去之后更好的使用这些新功能,也成为考验消费者的一项课题。好在,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给出了解决方案。

让黑科技服务生活 苏宁618再推行业规范

?

一直以来,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更多考虑的是品牌和价格,再加上对产品的功能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就会下单购买心仪的那款。然而,买回家之后,面对家电五花八门的新功能,到底该如何用,往往有些摸不着头脑。此时,一般的消费者都会选择拿出纸质版的产品说明书研究。

然而,纸质的电子说明书存在的诸多弊端,也无法让人忽略。纸质说明书往往文字内容较多,不易阅读,也不够通俗易懂。尤其是家中的老人,面对说明书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更是无从下手。此外,纸质说明书还不易保存,经常是消费者在有需求之时,却发现纸质说明书找不到了。

让黑科技服务生活 苏宁618再推行业规范

现在,这一问题将有望被解决。近日,在苏宁618年中大促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作为又宣布了一重磅消息——将与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和北京得来科技有限公司一道,发起制定“产品技术信息视像传递技术规范”,号召加强行业自律并探讨用分段视频的形式,将家电产品的特点与使用方式更加直观的传递给消费者。

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纸质家电说明书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消费者今后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来直观了解产品性能、使用说明,对产品有了充分认知后再决定购买。买回家之后,消费者也能随时查看电子说明书,再也不用担心说明书丢失不见的问题。

“该规范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推广实施,苏宁也期望更多的企业与渠道方能够参与规范的修订与完善。”苏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行业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信息科技正在日益改变我们的生活,说明书的视频时代正在到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