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同盾用户增长服务“猎客雷达”上线 助力企业突破增长瓶颈

来源:东方网
2018-06-22 15:27:16
分享

在我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里,各领域企业也随之取得了飞速发展,这背后除了自身实力以外,人口与流量红利等时代因素亦起到很大作用。然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近年来大家都明显感觉到红利对行业增长驱动力的逐渐趋弱,粗暴式自然增长的阶段已经过去,用户增长已经进入“大数据+AI”的精准时代。

互联网金融的下半场,拼的就是精细化用户营销与运营

营销界有一句名言:“总有一半的广告营销费是浪费的,并且,你永远不知道浪费的是哪一半。”在流量红利渐退、经验商业过渡为科技商业的今天,获取并深耕用户的成本在不断增加,以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例,为获取更多用户,越来越多的平台都在视频植入、付费信息流等渠道投入巨大费用,近日某家平台在抖音上一天的广告费就高达300万。不断增加的营销成本导致企业必须对其营销及运营效率进行显著优化,对用户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这个过程中,利用“大数据+AI”来驱动用户增长逐渐成为企业的新利器。

在此背景下,同盾科技用户增长服务“灵·析”应运而生,该服务主要针对营销和运营的不同细分场景,运用同盾的智能分析能力赋能企业客户,帮助其实现用户数量与质量的显著增长,并与同盾的信贷风控服务、反欺诈服务,共同形成覆盖客户业务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体系。

“灵·析”之所以会在当下时间点问世并不是偶然的,同盾有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清楚的认识到整个线上生态已经发生微妙的变革,过去强烈依赖流量红利进行粗犷式增长的时代正让渡于依靠“大数据+AI”的精准时代,企业如何打破自身数据孤岛并深度利用前沿技术驱动增长已经变得日益重要。

猎客雷达,为企业营销环节创造价值

面向营销获客场景,同盾率先发布了“灵·析——猎客雷达”产品,该服务通过对企业的潜在用户进行智能分析,帮助合作伙伴找到对其产品意愿最强、响应最高的客群。

不同的用户群体,来源不同、需求不同,行为必然有差异。因此,猎客雷达利用响应预测模型及丰富的标签体系构建全景式用户画像,拆解渠道用户的兴趣和行为进行归因,就可以产生分离出来不同的商业效果。

Ø 兴趣分:针对不同业务类型和业务阶段,猎客雷达融合用户信贷行为数据、互联网行为数据、设备画像类数据、社交关系数据等多维特征变量,构建响应预测模型,以评估用户在各业务场景下的现有价值和潜在价值,对用户进行综合评判和分级,筛选出高意向用户,并根据各类业务场景设立子模型,辅助企业各产品线对用户的营销行为。

Ø 全景用户画像:猎客雷达基于同盾的自有数据以及合作的三方数据,对用户建立更全面的画像标签体系,例如兴趣偏好、行业偏好、营销时间偏好、人口属性、金融属性、设备属性等,利用这些标签辅助兴趣分进行营销方案设计、资质初步筛选、营销活动选择等进行更加精准的潜客营销和存客运营。

使用猎客雷达产品,企业只需提供产品场景类型和相应ID进行匹配,即可利用响应预测模型排序筛选出高意向用户和场景标签,从而实现更精准高效获客。

智能分析,解决高成本、低效率痛点

企业对其潜在用户的信息了解较少,如果对所有潜在用户都采取单一营销方式,不仅难以达到理想的转化率,还会极大的提高营销成本,并对于无意向人群造成明显打扰。

而猎客雷达可以帮助企业在提升营销响应率、优化用户体验、丰富营销策略这三方面获得明显提升。

提升营销响应率:有效筛选出高意向且基本符合企业资质要求的客群,提高营销转化率。

优化用户体验:通过对用户进行分层,企业能够分别对高响应用户、中响应用户、低响应用户采取电话、短信、邮件等不同形式的营销手段,避免对无意向用户的打扰。

丰富营销策略:通过构建全景用户画像,可以让企业更了解其用户来源、兴趣等特征,进而优化营销活动的时间、类型等策略选择。

目前,“猎客雷达”产品已在多家互联网金融、银行客户得到成功应用,助力其显著提高了营销效果,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金融应用场景>

某信贷客户筛选其历史存量用户进行内部交叉营销,通过猎客雷达对存量用户进行分层,评估指定周期内的注册率与同盾兴趣分的相关性。通过观察3天的注册情况,可以看到兴趣分分数越高,注册率越高,高分段的注册率明显高于低分段,营销高分段的存量用户可以有效提升转化效率。

同盾用户增长服务“猎客雷达”上线 助力企业突破增长瓶颈

<银行应用场景>

基于某银行的存量双卡低价值用户,引入猎客雷达信贷响应预测模型,通过兴趣分分析结果对用户进行分层,有效筛选高意向用户。模型分析结果显示,兴趣分越高,营销成功率越高。

同盾用户增长服务“猎客雷达”上线 助力企业突破增长瓶颈

此外,行方还通过场景化需求关联、场景化偏好匹配、场景化精准触达来对不同场景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方案(如权益、渠道的差异化),实现营销的千人千面。

真正理解用户才是互联网时代的最佳营销工具,依靠“大数据+AI”创新营销方式将成为企业用户增长的重要突破方向。同盾科技适时推出用户增长服务“灵·析”,为其完善的服务体系又新添了一块重要拼图。继猎客雷达之后,同盾将持续创新推出更多产品,不断丰富整个用户增长服务体系。相信在同盾超万家企业客户的服务积累以及行业领先技术能力的加持下,“灵·析”将给全行业带来超乎期待的惊喜。(作者:张铭阳)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