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日趋完善 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日趋成熟

来源:东方网
2018-06-25 10:50:55
分享

日前落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在全国层面召开的、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大会。一经召开就在环保圈内引起高度关注,各级各地政府部门正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指出我国当下生态文明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即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

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会议提出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并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已然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健康稳步推动的必然要求。作为绿色循环经济的践行者,污泥资源化利用行业凭借突出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越来越受到关注。

我们国家在污水处理方面现在是全球第一,但是随着污水处理规模的提升,污泥处理问题也随之而来。“水十条”明确了污水处理的设施产生的污泥应该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处理处置。随着政策推动、环保压力和资本投入,污泥处理行业开始从简单粗放的处置方法转而探索更为绿色环保的资源化循环利用路径。很多新型资源化技术应运而生。

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宋建华对记者表示,生态环境的保护是要将任何人类对环境的行为进行“闭环”,这是协赛等循环经济企业存在的使命和意义。

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营养副产物的资源化利用,这家拥有四十余项国际专利技术的生物营养公司从2014年进入中国大陆起,就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关注和资本市场的青睐,其污泥无害化资源化产品核泰宝®获得浙江省工业新产品认定;IDG、SLC Holding等国际知名资本寄予强大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接下来的业务发展规划中,协赛已对国内主要的食品生产制造企业产生的污泥和废弃营养物质种类和数量进行了地毯式资料搜集和现场调查,将绘制废弃物营养物质地图。同时,组织国际顶尖专家学者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进行持续的研发,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以期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并不断吸引国际资本进入循环经济行业,推动环保行业向前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