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同盾科技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聚焦大数据与智能风控

来源:东方网
2018-06-27 15:27:56
分享

2018年6月24日,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举行。本次峰会邀请到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思敏,同盾科技副总裁李伟东等众多业界翘楚聚焦新形势下的金融改革与开放,围绕当下热点金融话题展开讨论。

同盾科技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聚焦大数据与智能风控

在聚焦“大数据与智能风控”的主题论坛中,同盾科技副总裁李伟东表示:“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高速发展产生了大数据概念,在大数据时代,数据作用发挥得越来越重要。大数据在金融特别是在信贷领域里应用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智能营销、反欺诈、风险定价等环节应用更为明显。”

大数据跟人工智能是结伴而生不可分割的,这几年拥抱智能风控之所以会成为行业的共识,一个重要的前提是AI技术进入了规模化大发展的时期。

李伟东认为:“近几年,整个互联网生态高速发展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包括一些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这是AI发展的基础,所有的算法都离不开数据量级和数据维度。

数据需要处理、加工、储存和流转,这些现实需求在一定程度催生人工智能的发展。”

除了数据推动的因素之外,资本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进程中,也发挥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我们也要看到政策的影响力,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的融合。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国家层面的支持对行业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号。”

大数据、AI和风控场景的有机融合在一起所发生的化学反应就是智能风控,智能风控主要是对信贷整个风险管理,延展开来看还包括交易欺诈风险的分析,营销作弊分析,和智能客户价值分析等内容。

从获客渠道的重塑、业务流程的再造、客群的更迭再到产品、服务模式的变革,AI技术在金融领域核心应用场景,或者说智能风控对整个金融领域带来的冲击和改变是巨大的。

李伟东认为:“因为金融模式越来越互联网化和智能化,比如现在互联网小贷、互金P2P平台,都是基于智能风控和智能运营两个部分,然后打造全流程一个自动化的审批。

这对于整个客户的体验来讲,是非常大的帮助。现在消费者的生态也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还要很繁琐地去填写纸质审评表,提供纸质信息的证明,甚至还要跑到银行的网点去排队。我想对于现在消费者来讲,是不可接受的。

所以整个自动化审批,带来客户极速体验。比如像秒贷秒批,而且秒批完之后,大概在几秒之内有资金到账。所以这个对整个金融业的影响,还是非常大。也大幅降低企业服务成本和提高运营的效率,同时用户体验也得到很大幅度的提高。”

对于大数据和智能风控未来,李伟东认为,技术优势或者技术探索是持续不断的,如果要在大数据和智能风控领域发力,技术是核心。

同盾科技是一家创新驱动的企业,近千人的员工团队中,70%以上都从事技术开发,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人工智能、泛安全和信贷科技三大技术体系,持续输出先进综合科技能力。强化技术能力的同时,同盾也在不断积累和丰富行业专家团队,在大数据和智能风控的未来市场竞争中,整合技术和经验的能力,也将是一个企业重要的竞争力所在。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