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好莱坞动画大师为艺术传媒学生授课

来源:东方网
2018-06-28 15:56:45
分享

6月27日,参加完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后,好莱坞动画大师托尼·班克罗夫特携最新力作《神奇马戏团》来到燕京理工学院,为师生分享动画电影制作心得,并作主题演讲。据悉,这是自去年6月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受聘为特聘教授后,再次来到燕京理工学院。与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同行的还有电影《神奇马戏团》、《大圣归来》制片人胡明一、著名制片人李卓辰等业界知名人士。

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好莱坞动画大师为艺术传媒学生授课

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作为好莱坞著名动画大师,曾获得动画领域最高荣誉——安妮奖最佳导演奖,他执导了多部高水准的动画作品,其中《花木兰》、《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动画作品风靡全世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深受观众喜爱。

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好莱坞动画大师为艺术传媒学生授课

讲座现场,托尼·班克罗夫特分享了《神奇马戏团》的制作过程,讲述了动画人物如何从最初的铅笔画一步步制作成为立体的三维动画。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细致入微的讲解为大家揭开了动画制作的神秘面纱,将师生带入了一个神秘的动画世界。作为一位享誉国际的动画大师,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告诉同学们,制作一部在国际上取得成功的动画电影,需要有让观众产生共鸣的角色性格,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有逼真创新的视觉效果,探索有趣的故事地点,有天马行空的故事主题,有鲜明的喜剧元素。

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好莱坞动画大师为艺术传媒学生授课

托尼·班克罗夫特还为即将步入大学的高考学生送上祝福,欢迎他们来燕京理工学院学习生活,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学校副校长刘元园向托尼·班克罗夫特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神奇马戏团》主题剪纸作品。剪纸作品是师承非遗剪纸艺术传承人、燕京理工学院剪纸社社长马邵文以剧中角色仓鼠为原型创作的,受到了托尼·班克罗夫特的喜爱。

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好莱坞动画大师为艺术传媒学生授课

“导演的演讲将对传媒学子的个人成长和自我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对我校传媒学院的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介绍,学校搭建了国内外双向互动的教学平台,借助海外实习基地的国际课堂,组织学生到国际顶尖的艺术院校学习,接触国际一流大师,拓展艺术视野,其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在教学与创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与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等国际大师的加入密不可分。未来,学校将继续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作为办学追求,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更加注重整合资源,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办学的核心竞争力。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各类实践平台,让学生参与到一线的传媒工作中。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