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2018年湛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 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东方网
2018-07-06 08:58:57
分享

2018年6月26日,湛江市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中建二局一公司碧桂园.鼎龙湾三期项目举行。来自湛江市住建局、安监局、安监站及吴川市市委领导及湛江市建设行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8年湛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 现场观摩交流会

中建二局一公司鼎龙湾三期项目是由吴川市碧鼎置业有限公司承建的高品质工程,总建筑面积530704.03㎡,建筑高度99.8m。工程合同造价为18亿万元,工期两年,于2017年9月正式动工,计划2019年11月竣工。在工程开工之初,中建二局一公司鼎龙湾项目结合实际创立了项目文化理念:态度、能力、策划、计划、执行、结果,及团队建设精神:沟通、分工、合作、共同进步,以形成一个目标明确、有战斗力的团队。确立了工程的安全目标: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围绕这个目标,以态度为基础,我项目在工程上认真组织、精心编制施工组织方案,组建优秀的工程队伍,选派高素质的管理人员,为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2018年湛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 现场观摩交流会

六月,是我们国家的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鼎龙湾三期项目全面展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公众安全素质、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推行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等具体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月促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安全管理目标。今天的观摩活动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项目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和湛江市建筑行业的交流,吸取优秀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全面推动和进一步提升中建二局一公司鼎龙湾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为创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中建二局一公司在建鼎龙湾三期项目利用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实行全过程项目管控,着力打造“智慧工地”:对塔吊安装了防碰撞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同时对电梯也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实行信息化二维码工地管理;其次将绿色施工与建筑智能化相结合,倾力打造绿色建筑产业园,大力推行绿色施工:实施两大降尘设备:除尘雾炮机和自动洗车机;喷淋设备:塔吊喷淋系统和道路喷淋系统;监控系统;太阳能灯、节水器具等节能环保管理设施。

另外增加了科技创新新亮点:混泥土收光鞋、墙体开凿机、腻子阴阳角器、线管定位器及保护帽、三段式止水螺杆、腻子打磨器、螺杆洞封堵胶帽、可拆式锁脚螺杆、板厚控制器、止水节保护帽、同层排水器保护帽等;最后在安全生产中运用了科技创新新工艺:广泛运用BIM技术、铝膜应用、无人机应用、爬架应用、钢支撑等应用。从建筑自动化到信息化再到智能化,切实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年湛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 现场观摩交流会

通过观摩会,努力营造一种企业氛围,主动寻求社会监督,借助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来检查、督促我们的工作,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安全文明施工中,我们会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面旗帜、拓一方市场、铸一座丰碑”宗旨,不断加强管理,将鼎龙湾项目建设的更好!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