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巴乐兔进入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

来源:东方网
2018-07-11 10:55:10
分享

7月6日,由创业黑马主办、i黑马协办的“2018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峰会发布了“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巴乐兔因在租房消费升级领域内的商业模式独创、业务发展速度快、产业方向符合产业指导等因素获评进入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

资料显示,未来3-5年,能成长为中国新经济驱动力量的民营企业被称为“准独角兽”,此次榜单共有146家投资机构参与了项目推荐,报名企业达227家,最终仅有50家企业入围。

本次峰会上,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成笑君与天图资本合伙人张海燕就《消费升级独角兽如何炼成》展开高峰对话,成笑君深入阐述了巴乐兔商业模式与消费升级的内在逻辑,及如何紧抓消费升级趋势步入独角兽行列。

消费升级指的是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费用换取体验、氛围、便利等更多产品附加值,消费升级已经成为当下最具价值的投资方向之一。张海燕表示,天图资本主要关注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教育等大消费领域投资,并且中国消费升级一直在持续的发生,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过往有比较成熟的供给,但随着消费者厌倦、口味变化等原因,曾经给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的东西变得越发平常,这时候需要新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的体验,如近两年较火的喜茶;二是某一重要领域存在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消费者不仅投入大,而且没有获得惊喜,甚至连正常的满意都达不到。

事实上,在成笑君看来,传统租房领域的痛点很明显,属于第二类消费升级类型。换言之,传统租房的痛点已经成为租房消费升级最大的机会,巴乐兔正是基于传统租房的痛点从底层重构行业生态,独创“房东直租”模式。

巴乐兔进入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50夏榜

租房消费升级四大机会

“目前,传统租房领域有三大痛点亟待解决,所有不好的体验都是源于供应端,与此同时,国家正在陆续出台利好租赁行业的政策,这四点共同构成了租房消费升级的机会。”成笑君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记者了解,传统租房供给侧痛点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传统租房处于信息不对称的时代,虚假信息充斥。部分中介会在网络上发布一些环境好、价格低廉、黄金地段的虚假品质房源,吸引租客主动联系,在实地带看过程中以房屋已经出租等各种理由推脱,推荐其它性价比较低的房源,甚至收取看房费。

二是传统租房业务缺失租后服务,严重影响租客的租住体验。在签约前,房东或中介承诺的家电、装修并未兑现,缺乏执行约束力,后期出现的居住问题也大多无人处理或是多方推诿难以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三是收取高昂的中介费。目前,传统租房的中介费甚至高达一个月房租,对一些标的较大的房屋而言,租客付出的费用可达上万,而租客享受的服务却仅仅是垄断的信息及带看服务,性价比颇低。

围绕三大痛点进行供给侧改革将成为租房消费升级的三大机会。除此以外,租房已经上升到国计民生的高度,国家正在不断出台利好租赁行业的政策,已经成为租房消费升级的又一机遇。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2017年7月,九部委出台了《关于在人口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2017年9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

传统租房领域的痛点及政策利好显而易见,那么以巴乐兔为代表的平台型企业究竟是如何重构行业生态的值得业界研究。

建立租房行业标准,重构租房生态

“作为服务供需两侧的平台型企业,需要赋能所有房东,服务好租客,巴乐兔一直致力于建立租房行业标准,并重构行业生态。”成笑君向记者表示。

针对传统租房痛点,巴乐兔独创房东直租模式让租客有更好的租房体验,助力整个大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具体来讲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采用房东直租模式,去中介化,打破信息不对称,保证100%房源真实。

据悉,对于每一套要出租的房源,巴乐兔都将安排专人上门审查,用智能硬件配合其开发的APP软件进行房源数据的智能采集,数据具有不可篡改的特性。例如,将房源的位置定位到10米范围之内,只需对窗户拍照即可自动显示房屋朝向;如果一间房屋是10平方米,究竟是2米*5米的狭长户型还是2.5米*4米的方正户型都能记录在案;如果是合租,还会利用技术去解决分贝的采集等等。

其次,巴乐兔承担租后服务,为租客提供一个良好的租住体验。巴乐兔通过定义产品和服务的标准,由平台根据租客权益拟定并落实合同,保障租客利益,并且巴乐兔采用电子签约的方式,安全便捷,有助于出现问题时的协调与沟通。

不仅如此,巴乐兔还打造了平台好房东评价机制,即租客可以对房东的服务进行评价,同时巴乐兔可以为好房东倾斜展示等平台资源,让好房东获得更高效益,租客也可根据平台显示的房东评价选择好房东,让好房东有更多的客源,促进房东对服务的升级,最终使得租客和房东双方受益。

最后,免收中介费。巴乐兔认为房源信息露出、带看免费,在房东直租模式中将是一个常态,这本身是租客应得的附加值服务。

成笑君在高峰对话中表示,“平台正在帮助机构给租客传递服务标准化和具有保障的信息,改变原先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巴乐兔赋能所有类型和规模的房东,让他们把更好的产品和更符合自身特点的产品给到不同的用户,实现机构、租客、平台三方共赢。”

据了解,巴乐兔提出的房东直租模式正越来越受到租客的青睐,复租率超50%,资本市场也对这一模式产生浓厚的兴趣。自2015年来,巴乐兔先后获得A轮融资超1亿元,B轮融资近5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