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万门大学创始人:希望中国至少有50%的学生,能通过万门大学拥有更多“人生可能”。

来源:东方网
2018-07-12 16:52:55
分享

1

高考状元城镇户口占85%,

农村孩子越来越难逆袭了吗

据悉,澎湃新闻2017年曾对全国31个省份的60余名高考状元进行过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的状元是城镇户口,只有15%是农村户口。?

造成这种结果是因为,城市和发达地区集中了大多数的名师和优质资源,但是贫困和边远地区则相对短缺,很多学生没有享受公平教育的权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2年童哲从巴黎高师毕业以后,放弃了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读博的机会,瞒着父母买了回国的机票,创办了中国的第一所网络大学“万门大学”,并致力于降低中国教育门槛,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创始人童哲看来,万门大学就是除科学家之外,他力所能及的最有意义的事。

创始人童哲认为,“教育是人的杠杆,网络是教育的杠杆,杠杆乘杠杆,所以网络教育会对社会进步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支撑他创业并在诸多反对声中坚持下来的底层逻辑,但他也一开始就知道这条路可能会通向万丈深渊,就算有多困难,他也希望,能利用网络,改变中国的教育,让中国至少有一半的学生,得到万门大学的帮助。

如今6年过去了,万门大学从当初人人网那个简陋的主页上几个视频,发展到2018年拥有数学、

2012年,万门大学只有一块牛角章,办公室是巴黎高师宿舍,2013年,万门大学只有一块25元制作的牌匾,没有办公室;2014年,有了一间民居办公室;2015年有了好多间民居办公室……2017年4月28日,万门大学搬进了地铁口50米不到的商厦办公室。物理、编程、职场、小语种、历史、经济等近千门课程,满屏幕数不过来课程的网络大学,没有人知道,这6年来,万门大学经历了多少跌宕起伏的磨难。

2017年10月,由于万门大学的人员急速增长,原计划能用一两年的办公室实在是装不下人了,一个工位挤2、3个小伙伴,最终不得不重新寻找办公室,这一次是3000平米的2层办公室,现在已经有上百名员工。

2017年10月,万门大学举办校园巡回分享会。

2017年12月,万门大学荣获百度教育年度品牌视频机构和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中国情报网”在2015年的数据显示,50%以上的家庭在教育上每年投入超过600元,约30%的家庭每年教育投入超过10000元。

虽然以上的资金水平,在大城市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在较落后地区的很多家庭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条件。而且,更重要的是,当代的年轻老师很少有意愿留在不发达地区教学,大量基层教师队伍流失。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给教育落后地区以平等的教育机会,改变落后地区孩子们的学业成绩,响应国家“教育扶贫”的号召,2017年12月,万“N”计划正式启动,万门大学联合80多家知名企业,向教育落后地区捐赠优质的课程。

2017年12月9日,万门工作人员跟随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朋友一同来到河南省安阳市道口镇河西村文心中学,将万门的课程免费装入学校的多媒体电脑。

不同于支教助教,万门大学希望能从最根本的地方改善教育不平衡发展以及其带来的蝴蝶效应。

因为创始人童哲校长,希望万门大学能够真正的做到“降低中国教育门槛”。

除了提供文化课教育支持以外,万N计划还提供涉及编程、艺术、健康、心理学等自然人文科学课程,力图帮助孩子在各个领域汲取基本的学科素养,摆脱知识碎片化的困扰。

2

有毒的“碎片化知识”,

该何去何从?

2016年,知识付费、碎片化知识层出不穷。

很多课程,寄托着人们对优质内容的期望,但是市面上很多短而小的课程,不过区区几节课,听完之后好像有点道理,但是真正去实践的时候,并没有多少用处。

特别是如今在发达的网络环境下,每个人都可以用低廉的成本获取信息和知识,但是长期接受碎片信息的后果,就是思维变得狭隘,难以进行复杂的思考。

与以往的知识付费课程、碎片化知识学习不同,万门大学的知识付费更注重用户系统性的学习和训练,因为万门大学认为:教育不是速成的,而是终身的、系统的,并且希望能够给用户带去“有可能的人生”。

一个阿里巴巴的算法工程师曾评价说,他的工作之余会涉及到导航和机械,所以在学习编程的时候,也要精通物理和数学,而万门大学的课程能够满足他的多种需求,可以帮助他把各个学科融会贯通,变一专多能的综合性人才。

知识的重要不言而喻,而掌握不同的技能,也就掌握了另一种人生的可能性,这也是“万门大学”想创造的:人生的千万种可能。

目前,万门大学的授课老师均来自于全国行业1%的老师,更是有一些某一领域较为知名的大咖,丰富的资源,甚至还会有内推大厂的名额。很多用户在学习了万门大学的课程之后,也拥有了通向人生另一扇门的“通行证。”

如今,万门大学的终身VIP已经有4300多名,加上1000万用户,万门大学致力于把一群喜欢学习的优质青年聚集在一起,并基于“精品课+特训班”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涵盖通识知识、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等各维度的服务。

也许正因为万门大学课程的“高性价比”,所以目前为止,万门大学的VIP用户已遍布全球10余个国家,125座城市,27个行业,近百所院校(哈佛、剑桥、芝加哥大学、波士顿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北大、中科大、等等遍布全球),有数百个专业,年龄层次从9岁到50多岁。

现如今,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在网络上,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很好的学习,传统的知识教授和吸收壁垒被彻底打破,这让人深信不疑,在线教育是教育行业里里程碑式的变革,也是趋势。

万门大学也正是走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实践者,如今的万门大学的课程包括语言类、数理化类、经济金融类、计算机、人工智能、职场技能、小语种、财会类、人文社科、英语四六级、财会管理、通识知识、考研、托福、雅思、GRE、CFA、CPA、工学、等行业考证……是真正的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考研、职场全线贯通,让无数学子从中获益!

如今在制作高质量课程的同时,万门大学也在社群建设互动学习方面做出了探索,并且希望把万门大学线上一批终身VIP成员聚集到一起,共同学习和成长。

2018年7月14日,万门大学终身VIP大会即将在朝阳区光华SOHO举办,届时来自各个领域的终身学习者,将以TED的形式给大家分享有趣的知识。

在这次万门大学的终身VIP大会上,万门大学将会邀请一些终身VIP大咖,希望以知识输出的形式给大家分享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行业干货,并将以圆桌会的形式,让各领域的知识达人一起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当天,万门大学也将有5项新品发布,并希望通过现场互动环节,让更多终身学习者参与起来,一起互动交流成为亲密的朋友。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