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361度国际线+专业化,新战略效果渐现

来源:东方网
2018-07-17 16:56:49
分享

随着内地经济发展,中国已经不再甘心只做世界工厂,开始精心打造品牌。近年来,内地运动服装品牌也越来越“国际范”,361度通过拓展国际线产品,深耕专业化方向,新战略效果开始逐渐显现,361度国际线产品也多次斩获国际大奖,赢得业界认可。

国际线布局4年,海外打开知名度

361度在拓展内地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发展国际市场,并早在2014年便开始品牌国际化的征途,并专注研发生产高端功能性跑步鞋。361度过去四年来的持续推进的国际化战略,开始逐渐收到成效,从其国际线产品销售网点数量和定价策略可见一斑。

据2017年年报,361度在巴西、美国、欧洲、台湾地区分別拥有1241个、1030个、378个以及40个位于多品牌体育用品专门店内的销售网点用于出售 361度国际线产品。目前已拓展到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奥地利及瑞士等。2017年,品牌亦成功踏入多个新市场,例如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以色列及意大利等。

定价策略方面,显示出逐渐打开国际市场的361度品牌,通过专业化产品吸引消费者的底气和信心。以美国市场为例,361度国际线专业跑鞋平均定价和业界传统大牌相差不远,有別於过去内地牌子在海外低端定价的固有印象。

361度国际线+专业化,新战略效果渐现

 

361度美国零售网站

注重研发,设计屡获国际认可

过去3-4年,361度整体的研发开支稳定上升。2014年-2017年期间,该公司的研究与开发开支分別为9570万元、1.39亿元、1.87亿元以及1.73亿元,对总销售额的佔比则为2.4%、3.1%、3.7%、3.4%。同时,2017年该公司的鞋类研发人员人数从2016年的134名增加约2.4倍至326名。整体研发投入加大,对全部产品的质量提升都有帮助。

361度2014年开展国际化业务,立足专业化,始终注重产品研发,内外兼修,打造品质过硬的品牌。对于国际线产品,361度也煞费苦心。为提高产品的功能性及竞争力,361度聘请国际高端专业研发设计团队,并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为海外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研发技术支持。虽然外表包装和推介宣传都很重要,但是真正留住顾客的是产品的品质。

为了满足专业鞋类的不同功能需求,361度非常重视随着高新材料和相关技术,建立了自主开发的技术,如SAC-air、NFO、 QU!KFOAM、Bumper MD、REV Air及Arch Lock,技术累计获得273项专利。

积极打造产品,注重研发力度,361度的跑鞋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

2016年,361 Sensation在内的多款361度国际线跑鞋,荣获业界权威杂志倾力推荐。

2017年,361度 Sensation 2获德国版《跑者世界》四月刊颁授“最佳首秀奖”,亦获《女士跑步运动》杂志推荐为2017年春季第14款最佳跑步鞋和《跑者世界》杂志春季跑鞋指南甄选为第23款最佳跑鞋。361度 Sensation 2也获列入美国《2017年三项全能指南手册》。另外,SPINJECT和MERAKI系列跑鞋双双入选美国《跑者世界》2017 秋冬推荐跑鞋,SPINJECT又斩获了美国《竞争者》最佳新秀奖。

2018年,361度旗下的中性缓震跑鞋SPIRE3,先在今年2月获得德国慕尼黑ISPO全球设计大奖后,5月获得了The Nordic Edition颁发的2018跑鞋大赏,年度最佳新秀奖Newcomer Shoe of the Year。旗下另一款跑鞋STRATA 2,以出众的稳定性能与缓震性能获得了加拿大跑步杂志Canadian Running 2018春季编辑推荐奖中的最佳缓震跑鞋,其后又在《跑者世界》获得2018年稳定型最佳跑鞋推荐奖。

而今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361度以123.24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列334名,是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4届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14年间,361度的品牌价值提升超过5倍,共计价值103.13亿元。

通过这些研发数据和获奖经历,可以明白到361度在国外市场合理定价的底气,内地品牌通过产品硬实力,慢慢撕掉便宜货的标签。

之前打造产品和知名度的策略慢慢奏效,墙内开花墙外香,现在361度这花香也慢慢飘回内地。今年年初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期间,361°国际线16款专业跑鞋首次亮相,“轻量竞速”“稳定支撑”、“中性缓震”三个系列,满足不同需求,让参赛选手们体验其国际水平的专业跑鞋。

国外市场网络逐渐铺开,产品也受到业界认可,相信这些元素会逐渐转化为销售动力。361度表示,未来会继续挖掘及扩展至有增长潜力的国家,来推广361度国际线产品,并预期国际业务在未来3至5年会日渐成为集团营业额贡献的重要来源。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