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6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领跑视频用户活跃度 短视频格局生变

来源:东方网
2018-07-18 10:21:41
分享

6月QuestMobile数据出炉,爱奇艺在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等指标上继续保持移动视频行业第一的位置。短视频应用出现反超腾讯视频、优酷的趋势,腾讯视频的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与月度使用时长被抖音短视频反超,降为移动视频行业第三名。

2018年6月,爱奇艺上线的《芸汐传》、《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钟馗捉妖记》等剧目热播,《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向往的生活》等热门综艺继续吸引用户关注。QuestMobile数据显示,爱奇艺2018年6月月活跃用户数为5.27亿人,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为1.30亿,继续领军移动视频市场。

在代表市场份额的月活跃用户数上,以爱奇艺APP为代表的在线视频应用稳居移动视频领域第一阵营。2018年6月QuestMobile数据显示,爱奇艺APP月活跃用户数5.27亿人、排名第一,腾讯视频、优酷APP分别以5.03亿、4.93亿位列第二、三名。头部短视频应用占领第二梯队,快手APP与抖音短视频的月活跃用户数均已突破2亿。

6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领跑视频用户活跃度 短视频格局生变

在体现用户活跃度的月度日均活跃用户数上,短视频应用的持续增长带来竞争格局的剧变。爱奇艺APP 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为1.30亿,继续领跑移动视频市场。抖音短视频6月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以1.26亿排名第二,反超腾讯视频,日均活跃用户数环比增加16.80%。腾讯视频月度日均活跃用户数1.11亿、排名下降至行业第三;快手APP以1.09亿排名第四。得益于世界杯的引流作用,优酷APP 6月日均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14.12%、增加至8835.85万人,在移动视频市场排名第五。

6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领跑视频用户活跃度 短视频格局生变

在体现用户粘性的月使用时长上,爱奇艺6月使用时长为50.51亿小时、超出第二名抖音短视频(39.45亿小时)28.04%,领先优势明显。抖音短视频继续高速增长,6月使用时长环比增幅高达31.89%;腾讯视频以37.23亿小时排名第三。位列第四至第六名的分别为快手APP、西瓜视频与优酷APP,月使用时长分别为30.99亿小时、24.60亿小时、20.46亿小时。

6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领跑视频用户活跃度 短视频格局生变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持续高速增长,移动视频行业的整体竞争格局出现变化。爱奇艺在月活跃用户数、月日均活跃用户数、月使用时长等维度上继续保持领先,但腾讯视频与优酷的市场地位正面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应用的挑战。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