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达州银行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好一新灾后重建

来源:东方网
2018-07-18 14:07:30
分享

2018年6月1日17时53分,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好一新商贸城突发火灾,大火持续燃烧三天,众多商户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火灾发生后,引发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公安消防总队从成都、重庆两地调派一千余名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当地医院、学校、银行、企业为救援工作提供援助、物资,各方团结一致,经过连续60个小时扑救,大火终被扑灭。

为尽快帮助受损商户恢复生产,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相继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全力做好受损商户帮扶工作。达州市委市政府和通川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塔沱市场受损商户座谈会,明确帮扶路径。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及时安排支小再贷款,用于支持受损商户恢复生产,降低小微商户融资成本;达州银监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实时跟进帮扶效果;通川区商务局和好一新集团及时提供受损商户名单,根据受损商户经营规模、商品类型、损失程度等对受损商户进行综合授信。

达州银行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好一新灾后重建

在达州市委、市政府、人行、银监等部门的指导下,达州银行迅速响应,并于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筹集援助物资,送至爱心物资接收点。随后,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安排达川区支行开展灾后调查,作为贷款经办行,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支持。

达州银行达川区支行接到任务后,全行上下包括行长、信贷经理连日前往贷款企业调查受灾情况、撰写调查报告、建立贷款企业信贷系统,第一时间将贷款资料上报总行。总行立即召开贷审会,开启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链条,迅速出具贷款批复。火灾发生后仅仅20余天的时间,2.5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第一时间发放至好一新下属企业账户,创造了达川区支行发放此类贷款的记录,也刷新了达州银行记录。

达州银行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好一新灾后重建

大火无情,达行有爱。好一新商贸城作为达州规模较大的小商品交易市场,此次火灾发生正值商品贸易旺季,近800余户受灾商户的安置和库存转移迫在眉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事关广大受灾商户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力支持市、区政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达州银行紧急发放的2.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救治伤员、现场清理、库存转移、商户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目前,部分受灾商户已临时过渡至好一新五金机电市场,经营正在逐步恢复,好一新商贸城外侧临时安置处正加紧搭建中。

达州银行在此次救灾过程中,不仅第一时间筹集救援物资,还积极发挥金融扶持作用,急市民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开启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切实将受灾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及时发放贷款用于灾后重建。作为本土银行,达州银行深深植根达州,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深深扎根这片土地,急市民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用行动践行着“达州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理念。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