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细软集团《细软有道》对话天地人环保科技总经理谢涛

来源:东方网
2018-07-26 15:41:48
分享

先进的技术就是要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难题!

环保企业如何利用先进技术处理水污染?先进技术如何进行保护而不被模仿剽窃?如何让客户和大众认可你的产品与服务?

日前,中细软集团《细软有道》栏目组走进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天地人环保科技总经理谢涛深入对话,一起来对这些疑问做出回答。

《细软有道》是一档集结细软企业家的访谈类栏目,打通中细软企业家资源圈;运用中细软强大的媒体矩阵,新媒体、自媒体、视频媒体,进行千万级曝光;打造企业家个人IP;让产品及企业进行充分的品牌展示。

内容上打造企业运营之道、创业融资那点事、实体经济如何破局、互联网用户那些事、共享经济势不可挡、产业转型攻坚战、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奇葩事......

中细软集团《细软有道》对话天地人环保科技总经理谢涛

细软有道 创立企业的初衷是什么?请您解读一下“天地人”的含义!

谢涛

大家好,我是北京天地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涛,我们公司是成立于2002年,从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的领域。我们专注于高浓度废水处理,企业成立之初的愿景和梦想就是改善中国的水环境。

天地人主要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对外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对内我们追求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细软有道 企业在创新层面都做了哪些努力和付出,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

谢涛

天地人知识产权方面,大概有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几十件,基本上我们每一代新技术的研发都申请专利保护,从碟管式反渗透这个技术来说,我们是国内最早的技术。从2015年开始,国内很多企业也在做碟管式反渗透(有侵权行为),相对来说他们规模还比较小,如果对我们的市场形成威胁以后,我们也会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权。

知识产权是像我们这样一个(科技)企业的一个非常核心的竞争力,因为没有知识产权就不能产生产品的附加价值,如果说什么东西都是通过购买,(就会)没有自己核心的技术和产品,也没有发展的动力。我们和中细软一直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们也非常专业,我们自己去申请专利可能会比较费时间。

我们DT专利是2007年的发明专利,这个技术开创了反渗透的一个新的天地,它比传统的卷式反渗透的应用性非常广泛,也有更高的回收率。

细软有道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

谢涛

去年我们统计了一下10年以上的员工有20多个,10年以前我们公司一共也就40、50人,有50%的人经过十年的风风雨雨和公司站在一起。

(在做企业的过程中)有几种方向,一种是一米宽一百米深,还有一种是一百米宽一米深,我们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专注,在我们关注的领域做到极致。

中国的环保经历了几次机遇,第一次是在2000年前后,中国的环保从无到有。那时候推了很多环保设施,市场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涌现了一批以商德为代表的环保企业。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其他行业衰退,其中(政府)很大一部分(资金)投入在了环保领域,污水领域也得到了充分发展。第三次是从2015年开始,新的环保法实施,环保的监管趋严,在这样一个政策背景下出现了一个比前两次更大的发展机遇。

细软有道 品牌被大众认知的过程中,哪些点是最受同行或者客户认可的?

谢涛

企业能够产生高附加价值,一个是研发,一个是服务。

研发是解决了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你能用技术降低成本或者投资、提高效率来产生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其次就是服务这一块,服务为什么能够产生非常高的附加价值呢?就是客户对你产生依赖。

细软有道 请您介绍一下企业的使命和愿景!

谢涛

中国还是一个非常缺水的国家,从媒体上得知,我们国家劣五类河流的比重大概在7%-8%,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希望我们所做的事真正能从保护地球、保护生存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行业竞争时)有竞争,也要有合作,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对技术开放、对资本开放、对人才也开放,和所有的同行一起合作,(希望)大家能够维护市场的良好秩序,共同为中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细软集团《细软有道》对话天地人环保科技总经理谢涛

谢涛,现任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MBA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水处理领域膜应用20年实战经验,十多年企业管理经验,拥有极强的洞察力和全局把控力。

履历:

2016年~至今 任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7年~2015年 任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1999年~2007年 在北京桑德环保产业集团公司任技术员、项目经理、项目公司总经理等职。

中细软集团《细软有道》对话天地人环保科技总经理谢涛

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地人)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3870万元,员工达400余人,专业从事高浓度废水处理和特殊物料分离,是国内碟管式反渗透处理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碟管式膜处理设备》(GB/T 33758-2017)主编单位。

天地人掌握有碟管式膜技术(DT)、大通道卷式膜技术(DTL)、MBR、DTZ零排放、多效膜蒸馏(V-MEMD)、多相催化臭氧氧化(HCOS)、高压纳滤分盐(DTNF)、微滤(MF)、超滤(UF)、物料分离、腐植酸提取等多项水处理核心技术,并在水务、固废领域,拥有集投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可以为政府、企业提供一体化、个性化的高浓度废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

天地人业务涵盖垃圾渗滤液综合处理、高浓度工业污水深度处理、煤化工浓盐水、制药废水、脱硫废水、城市应急供水、物料分离等多个领域。截止目前,全国工程业绩达两百多个,青岛、宁国等多项精品工程更是获得国家部委的表彰与肯定。

面对未来,天地人将充分利用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人才储备和资本市场的金融支持,以“求实创新、拼搏进取、正言直行、阳光高效”的企业精神,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水处理行业最专业、值得信赖的专家型企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