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7月京东拼购节新用户增长310%,创新玩法大放异彩

来源:东方网
2018-07-27 11:29:01
分享

618大促刚刚落幕,7月京东拼购节又为商家和消费者献上一轮“低价不低质”盛夏狂欢。据数据显示,本月京东拼购节再创新用户增长峰值,较5月同期增长超310%,实现新突破。其中,SNS社交互动玩法和国民级IP联动更是极具吸睛效力。京东拼购一直以来坚持消费者提供高质价比的商品,其良好的发展势头也给整个社交电商市场的持续成长注入强心剂。

营销新手段引爆市场需求峰值,新用户数猛增310%

延续经典玩法,“一元拼购”在本月京东拼购节依旧表现优异,带来新用户占比高达61%。新用户参与拼团即可以1元超低价获得商品,这种依靠互联网社交传播的力量,购物邀请可以被放大N倍,裂变式的“社交拼团模式”实现了拉新的爆发式增长。此外,新老用户亦可享受到本次推出的一波波爆款福利。这批爆款中大多为产地直供和知名品牌的商品,品质有保障,且价格更低。电商平台对于非一二线城市人群和中老年人群的争夺战已打响,京东拼购此次也针对性地流量精细化运营,渠道下沉,稳稳抓住三四五线城市巨大的长尾流量。

7月京东拼购节新用户增长310%,创新玩法大放异彩

不仅如此,京东拼购还联合地区优质商家,重磅推出“一元众筹”等创新玩法,造福消费者。活动发放了大量价值39.9元的来自四川攀枝花的10斤新鲜大青芒,和价值44元的洁柔24包组合装抽纸,这些商品都可通过分享好友轻松以一元筹得。此玩法简单有趣,通过熟人之间社交行为,达到人群裂变效果和深度互动。

除了“一元众筹”,“一元砍价”玩法同样受商家和消费者喜爱。活动上线3天,通过微信及手Q两大亿级社交平台同步扩散,裂变式的社交互动玩法,卷入了大量用户参与并自主分享,活动平均参与率近40%,让拼购节提前火爆了一把。这么火爆的抢购场面主要源于商品的高价值和玩法的低门槛,获得社交裂变流量,实现品牌强效曝光。依靠独有的即配即用一站式社交营销工具平台——“社交魔方”支撑,通过一元拼购、一元众筹、一元砍价等创新玩法,京东拼购将参团的每个人作为流量分发的入口和渠道,利用他们的社交工具实现了链条式传播,也为商家打品牌、聚流量、提前预热锁定与精准引流、节约营销成本,建立稳定的2B和2C关系。

本次京东拼购节还与国民级、腾讯热门手游《欢乐斗地主》进行深度IP合作,打造主题卖场,在拼购节1元福利商品区拼团成功的新用户还可享受欢乐斗地主游戏大礼包,丰富购物体验,引发用户积极参与。京东拼购和《欢乐斗地主》用户交叉度高,这种混搭玩法除了能创造更多消费场景,也能快速聚集实现流量巨无霸,促进订单达成。

7月京东拼购节新用户增长310%,创新玩法大放异彩

扩散倍数不断提升,助力中小商家开辟掘金市场

京东拼购不断深化社交电商矩阵,能基于微信、手Q等六大渠道入口,融入社交场景,让用户畅享购物乐趣。其中,一元众筹”活动的流量扩散倍数高达4倍以上。社交特征十足的SNS玩法激活了传播扩散的车轮,强力吸粉,充分彰显京东拼购在社交电商领域的综合能力。

年轻化的趣味社交互动玩法,有趣的IP内容化跨界联合,让本次京东拼购节京东手Q购物渠道上也大方异彩,活动期间,京东手Q拼购新用户用户占比高达65%,拼购节期间的单量较活动前期更是增长了5倍以上。从微信、手Q这两个几个亿的月活用户量的平台来看,京东拼购就早已领跑行业,且后续发爆发力将更强猛。

7月京东拼购节新用户增长310%,创新玩法大放异彩

目前,京东拼购正火热招商进行中,1%超低扣点面向全零售行业的商家进行招商。但为了确保京东拼购的商品质量,低价不低质的口碑,京东拼购对商家运营资质有严格的考核,在最前端就严把产品质量及严控入驻门槛。在8月31日前,成功入驻时尚、居家品类的商家还可享受免收平台服务费至2019年3月31日。除了超值优惠政策外,京东拼购还有专业的拼购新商家孵化计划,给每一个拼购新商家全面化、专业化的扶持培训政策,帮助商家更快速、更精准的上手拼购业务。在熟悉拼购业务后,还会给到新商家平台中心化流量扶持和激励晋升机制。在竞争激烈的商海中,社交电商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中小商家如何完美转型、站稳获利,拥有专业全面育新扶持计划的京东拼购将是商家们一个全新出路和有力跳板。

京东拼购节是2018年无界零售和社交电商探索创新的先行者,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其拉动的新用户数一直呈猛增态势,成为是业界重点关注的焦点。

7月京东拼购节新用户增长310%,创新玩法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