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百度Q2财报:百度搜索结果优化效果亮眼,首条满足需求比例达37%

来源:东方网
2018-08-01 15:59:18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日,百度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60亿元人民币(约合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64亿元(约合9.67亿美元),同比增长45%,移动端收入占比77%,高于去年同期的72%。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通过AI驱动的变现能力,以及信息流业务流量和商业化增长的良好势头,我们的搜索业务收入增长显著,百度二季度表现依旧强劲。”

第二季度,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势头强劲,AI技术创新驱动用户体验持续精进。百度搜索结果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达37%,搜索结果中有38%来自熊掌号优质内容,同时超过1/6的搜索PV都覆盖高质量的视频结果。用户可享受结果更精准有效,形式更多样的高效搜索体验。

多种AI技术融合,首条搜索结果精准高效

首条搜索结果是用户在搜索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参考,通过搜索结果的优化,让用户不用再删选就可以直接获得所需。实际上,百度搜索时依托于强大的技术支撑,在很久之前就可以在第一条的搜索结果中给出正确的答案,如“1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贾静雯多大了”等。然而,随着百度AI技术的发展以及熊掌号等内容生态产品的丰富,使首条搜索的结果在展现形式上融合AR、全景等功能,在内容上将包括各大中小站点、APP、自媒体,以及其它网络专栏等在内的内容和服务提供者聚合,实现内容与服务并存,得以在首条来满足用户复杂的需求。

例如,当用户在百度APP内搜索“秦始皇帝陵博物馆”,除了可以获得博物馆相关介绍外,还可在线全景游览,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名胜古迹,有利于向用户普及传统文化。另外,在一些医疗、法律等专业问答,以及企业问答方面,百度搜索聚集了各行业最权威优质的内容生产者提供内容,使内容更专业可信。

百度Q2财报:百度搜索结果优化效果亮眼,首条满足需求比例达37%

这些优质的首条搜索结果的背后是综合使用了多种AI能力的展现,包括知识图谱技术、深度问答技术、篇章理解技术、语义分析技术等。从全网的信息中智能地给用户挖掘并提供最符合需求的答案,方便用户更高效地获取信息,为每一个用户赋能。

流量扶持第三方视频,信息流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本季度百度财报显示,超过1/6的搜索PV都覆盖高质量的视频结果。据悉,这些优质的视频内容都是百度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百度搜索会通过展示机制、排序机制给予这些优质的视频内容更多的流量倾斜,让其获得更多的收益,从而推送合作伙伴持续地贡献优质内容,让搜索结果页的视频化程度更高,满足一部分更适合用视频化结果去解决的搜索需求,进一步推动搜索体验的提升。

百度Q2财报:百度搜索结果优化效果亮眼,首条满足需求比例达37%

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百度一直不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及熊掌号等相关内容生态产品,打破信息孤岛藩篱,将传统的“人找信息”模式,转变为更为精准高效,形式更多样的“信息及服务找人”模式,用技术的力量将复杂的世界变简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