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从四懂团队到农村职业经理人,汇通达要让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16:38:12
分享

上个世纪活一年,这个世纪一百年,下个世纪活一年,横跨三个世纪,将目标设定为102年,成立于1999年的阿里巴巴不仅很伟大而且很机智。

与阿里的实力和机智相比,更多的企业只敢将发展目标定在100年。毕竟,百年企业,已经足以成为一个企业难以跨越的高峰。而如今,在中国农村,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的中国农村电商领军企业——汇通达,却有着更为长远的目标。为合作会员店及平台公司子女设立专项培训,将之前的服务农村四懂团队发展成更具吸引力,让人羡慕的农村新职业——汇通达,要让他们一手开创的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从四懂团队到农村职业经理人,汇通达要让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到农村去干大事业, 汇通达的农村商业新生态已具雏形

覆盖19个省的16458个乡镇(新增覆盖1065个乡镇),乡镇覆盖率达63.5%、提升4.1%;累计发展会员点92006家,新增会员店11797家;

上半年销售150.2亿,同比2017年度、提前39天实现销售“破百亿”;

非家电会员店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了47%,其中农资、农机生产资料品类的会员店占比达到了9%,农资销售和服务进入13个省份;

这是汇通达刚刚交出的年中答卷。种种迹象表明,超级巨兽汇通达已经深度地参与到了农民的生产生活当中,其一直倡导践行的农村商业新生态也已初具雏形,且正在更加全面地经营和服务着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

从四懂团队到农村职业经理人,汇通达要让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而如果追溯汇通达的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自2012年起步以来,通过整合、赋能乡镇“夫妻店”的形式,汇通达已经掌握着一套覆盖全链路和应用场景的互联网工具,信息和服务就在其中流转、交换。一方面,汇通达为乡镇夫妻老婆店提供的“5+赋能”(工具+、商品+、金融+、社群+、活动+),构成了农村商业生态的最底层建筑,90000余家会员店通过互联网扮演着城市与乡村之间的“路由器”和“水龙头”角色;另一方面“5帮富农”发展半年以来,在帮卖农产品、帮送快递、帮装光伏、帮找工作、帮租房地方面已经取得相当不错的成果,地方农特产品单品销售额破万、微物流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 光伏进村、帮扶就业,汇通达在农村领域的商业新生态,更多的思考与突破仍在持续……

农村事业的薪火相传,汇通达使命要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汇通达把大家都汇聚在一起,让我们对于零售环境的变化有了系统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于经营乡村商业有了信心”,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汇二代”,来自福建漳州的陈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要做好农村电商,不是光凭借技术先进,也不是单比拼谁烧钱多。关键是要有一个懂农村、懂农民、懂电商、懂生意的‘四懂’团队。”深知人才对农村市场重要性的汇通达,将一批批年轻热血,接受能力强的年轻人列入重点人才培养框架,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储备之一。

在历时5天4夜的夏令营活动里,汇通达的学员们在实践中学到了诸多技能与实战经验。“商海争锋”环节,学员们配合默契,以最有效的方式实现了资源分配;“疯狂送货”环节,学员们分工协作,完美把控了所有细节;“沙漠掘金”环节,学员们分析信息,准确找到决策方向……“通过薪火计划”的“组织赋能”与“课程赋能”,这些 “汇二代”将实现向职业经理人真正转变,让汇通达努力开创的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从四懂团队到农村职业经理人,汇通达要让农村事业“薪火相传

而“薪火计划”之外,汇通达通过自身生态业务的不断迭代裂变,改变着农村就业环境,创造农村就业岗位,也让夫妻店的“小生意”成为令人羡慕的、符合年轻人“胃口”的职业或创业选择。汇通达内部数据显示,近年来会员店平台内也涌入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群体,他们有的选择了基础的商业服务岗位,有的选择接班夫妻店生意。而这些年轻生力军的加入,也必将能够给乡村带去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繁荣振兴。

5帮富农的汇通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薪火相传的汇通达正在让农民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新型职业……落实2018一号文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真抓实干的汇通达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