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融入方言、京剧、大鼓等民族文化元素,不断丰富中文说唱内涵

来源:东方网
2018-08-10 16:51:37
分享

由爱奇艺打造的S+级超级网综《中国新说唱》自上线以来,经过60s淘汰赛、1V1battle、制作人公演、战队选择门等精彩环节,频繁引发讨论热潮,截至目前节目总点击量达6.5亿。爱奇艺不断将中国元素与说唱音乐进行完美融合,从主题、形式、表达等多个方面升级了传统说唱艺术的内涵。上周六,《中国新说唱》制作人公演正式亮相,三组明星制作人不同风格的演绎引发新一轮关注。公演环节,吴亦凡以一首融合京剧、大鼓、琵琶、古筝、长笛等民族元素的中国风作品《Young OG》拿下公演投票第一,该片段在爱奇艺平台点击量近300万,作品音源在网易云音乐收获2.4万热评。此外,张震岳&热狗MC Hotdog带来的摇滚说唱,以及潘玮柏&G.E.M.邓紫棋对流行歌曲的创新改编也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融入方言、京剧、大鼓等民族文化元素,不断丰富中文说唱内涵

除了《中国新说唱》的明星制作人兼音乐总顾问吴亦凡一直在尝试中国风的运用,先后发布了节目主题曲《天地》、节目推广曲《中国魂》,中国韵味的词句搭载说唱旋律;节目中的多位选手也在参赛作品中主动融入中国元素。60s个人晋级赛中,王齐铭《Watch Me》、李佳隆《月儿圆》以川渝方言演绎,王以太的《打个总结》更是全程四川话展现,“方言说唱”在爱奇艺《中国新说唱》屡见不鲜,带动了用户对中国特色语言文化的了解。而1v1淘汰赛中,MAX马俊&P.Q的《东成西就》,陈梓童&于嘉萌的《起范儿》,杨晓川&邓云峰的《功夫》,则直接将“一带一路”、“ 丝绸”、“功夫”等唱进歌词里,用中文说唱讲述中国故事,将中文说唱的魅力发挥到极致。从明星制作人到节目选手,爱奇艺《中国新说唱》以实际行动引领中文说唱的大众流行,正在不断提升说唱音乐在中国的娱乐影响力,以更多元、更包容的方式推动中文说唱走向大众,助力华语音乐新的生命力爆发,也有效实现了中国文化的创新传播。

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融入方言、京剧、大鼓等民族文化元素,不断丰富中文说唱内涵

“我们要用中国文化来包裹一个节目,这样的东西才具有国际生命力。”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新说唱》总制片人陈伟表示。不管是与中国元素进行形式上的融合,还是歌词与旋律的内容融合,爱奇艺《中国新说唱》坚守音乐节目的初心,借助音乐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化推广,同时在艺术文化的碰撞中也为热爱说唱艺术、热爱华语音乐的用户创造更多优质的说唱音乐作品,继续引领中国青年潮流文化的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