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然健环球:以创新的力量推进公益转型升级

来源:东方网
2018-09-04 12:27:39
分享

改革开放40年来,外资企业既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受益者,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外资企业在深入参与中国经济建设之余,也越来越注重自身企业精神的构建,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加入到中国特色的公益慈善事业中,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外企,他们推出的“然健行”公益健行项目不但赢得了好口碑和好成绩,而且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合作的公益项目上,如教育扶贫、百万森林西部生态建设等领域也做出了积极贡献。

然健环球(中国)作为一家美资健康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深知“源于社会,还于社会”的重要性,坚持以“One Heart One World环球一心”的公益理念,将企业发展和慈善公益融为一个有机体,在发挥品牌关联性、产品优势、选择可靠合作伙伴的同时,保证项目的创新性与可持续性,积极推动公益项目的转型升级,成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和公益产业升级的推动者。

公益接力   “然健行” 为爱出发

在新时代下,国内外的企业纷纷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和文化建设中。然健环球(中国)积极谋划,于2015年11月起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等大型公益机构启动了“然健行”公益健行项目。项目旨在引导大众保护环境,树立健康理念,倡导自然、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带动身边的志愿者,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和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爱与帮扶。如今,“然健行”慈善健步活动已先后在广州、北京、杭州、太原和武汉等地圆满举办。

2017年,然健环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合作,捐款超过140万,全部用于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3月,然健环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30万,以改善湖北谢家坪小学83名学生的就学环境,双方还共同设立了然健环球专项公益基金,定向用于援建贫困山区小学。

“然健行”透过“线上筹款、线下健行”的创新公益形式不仅使其影响力日益深入人心,更为公众打造了一个参与多样化、筹款便利化的公益平台,相信随着活动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也会让更多的山区贫困儿童受益。

然健环球:以创新的力量推进公益转型升级

图1:然健行2018慈善健步行武汉站活动现场

然健“大爱”获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青睐

2016年7月,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社团组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调研考察后认为,然健环球(中国)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先生因多年来在扶贫开发和公益事业领域的突出贡献,特授予其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名誉,然健环球(中国)也被授予副会长单位。

一个个厚重的荣誉,既是对然健环球社会使命感的认可,也是一种鞭策。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然健环球(中国)特别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组办公室,以确保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也为此发来贺信,感谢和表彰然健环球(中国)在扶贫济困道路上起到的积极表率作用。

然健环球:以创新的力量推进公益转型升级

图2: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玉和(右一)为然健环球(中国)

执行副总裁吴耀棠(中)授牌

助力 百万森林   援建西部绿化

然健环球(NHT Global)始终秉承环保的基础理念,一方面用高品质、高效能的健康产品创造绿色,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并组织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17年4月,然健环球(中国)携手国家林业局主管下的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旨在通过种植固沙植物抗击荒漠化,改善西部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同时帮助当地牧民增加收入,实现“绿化生态 + 扶贫”的双重收益。

2018年4月,然健环球再次发起绿化行动的号召,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为“百万森林”计划招募“全球绿色公益大使”,参与者可通过线上互动系统爱心捐种固沙植物锁边阿拉善地区的沙漠。截止到6月份,然健环球-百万森林计划已引发超过4600人关注和分享,捐种树苗累计超过34600棵,这些树苗都将有序地安排种植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目前,这项线上捐树的绿色行动仍在持续加速,NHT Global希望通过此项目助力西部生态建设,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然健环球:以创新的力量推进公益转型升级

图3:然健环球携手公益大使走进阿拉善植百万森林

牵手贫困学子    用行动 推进 教育扶贫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然健环球(中国)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在民革北京市委、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17年6月在黑龙江正式启动博爱精准扶贫捐资助学项目,并向当地重点贫困县的300余名学生捐赠教育扶贫资金共计60万元,让贫困家庭的子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2018年,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然健环球(中国)再次精准发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的战场转向贵州深度贫困地区,并在3月底北京举办的博爱精准扶贫捐赠仪式上,向贵州省纳雍县、普定县的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每年60万元,连续5年共计300万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以教育扶贫为契机,着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然健环球:以创新的力量推进公益转型升级

图4:然健环球(中国)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左一)在北京向

贵州省纳雍县、普定县贫困学生代表捐赠助学金

然健环球(中国)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发起的一个个公益项目,成为在华外资企业的一大亮点。在公益项目广度和深度上,然健环球也成为国内不少企业学习的榜样。同时,因在中国公益领域影响力的日益攀升,NHT Global品牌收获的各种荣誉也日益增多。然健环球(中国)在中国公益节上先后斩获“2015年度公益创新奖”、“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2016年度公益传播奖”、“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和“2017年度绿色典范奖”等大奖。

然健环球(中国)构建的可持续公益发展战略,不仅是在华外企社会责任心的一种彰显,也是现代成熟企业的基本徽征。风物长宜放眼量,然健环球(中国)正以“务实担当”为笔,书写着“公益”的故事。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