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众安保险科技贯穿多条业务线,力求打通海外市场

来源:东方网
2018-09-05 15:29:45
分享

经过了2017年的高歌猛进,2018年无疑是互联网保险深化转型的一年,在中保协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数据通报数据中,我们窥见了逆转负增长,初现回暖格局的大势,累计326.4亿元的保费收入,以众安为首的专业互联网企业增长态势良好,行业整体上行,互联网财险营收得以扬眉吐气。

根据中保协数据显示,互联网非车险市场中,保险科技公司表现不俗。保费规模位居前三位的是众安保险、国泰产险和人保财险,该三家公司上半年累计保费收入为71.84亿元,CR3为49.19%。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其表现引人关注,进入2018年以来,众安在深化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依然表现不俗。

健康生态布局不断拓深,众安保险寻求多方合作

一直以来,在大健康产业链上,众安希望通过众安生命、众安健康、众安科技三线并举,做大健康生态。其中,众安生命专注于以大众健康为核心的科技探索与应用,帮助用户管理健康;众安健康以健康保障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服务;而众安科技则通过前沿科技赋能健康险和医疗场景,提升服务效率。

近年来,众安健康生态打造出了尊享e生、步步保等保险创新品牌,赢得保民喜爱。尊享e生三年完成了9次迭代,推出的尊享e生特需加油包,可在原本保障范围基础之上获得特需医疗服务保障,满足广大癌症患者对特需医疗的需求;如今,第十次迭代也已经逐步落实,让客户取得更全面到位的服务。

除保险保障外,众安健康生态还将从提供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闭环式解决方案的角度构建,整体业务在2018年全面增速。近期,众安生命宣布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Orig3n合作共建实验室,进一步探索大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应用,值得期待。

保骉车险加大科技场景化配置,众安全面布局汽车生态

伴随着第三轮商车费改的逐步落地,互联网车险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首家互联网车险,保骉车险抓住机遇,迎头赶上,创新产品场景化应用模式,推出了涉及退货险、膜换保等实用性险种,人性化设计,俘获一批忠实用户。

此外,众安在探索汽车生态的道路上,积极寻求多方合作,在和汽车O2O平台“微车”的合作中,利用“微信钱包”大流量平台入口的优势,融入到“微车”O2O服务的一部分,且以“微信钱包 - 卡包”的轻便快捷形式留存车主们用车养车的记录,同时便于主机厂、4S店做汽车售后服务管理和客户留存服务管理,也为“众安车险”提供了更有黏性和定向性的互联网场景营销方式。

近日,众安保险与上海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用新保险服务汽车新零售,在新汽车生态场景下实现更多的优势互补和创新共享,推进全新的汽车产业链诞生。

增大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驱动业务跨地区全面开花

以金融科技打开跨地区或者跨国业务,一直以来都是保险科技公司的独特优势,众安保险在推进业务全面开花的征程上,并不局限于内地,作为赴港上市的首家互联网险企,香港市场已经在众安深化布局之中。

同时,众安秉持自身强大科技实力,对于开拓海外市场也尤为热衷,以近期推出的赴日医疗加油包为例,利用海外资源和市场为国内投保人谋健康,众安运用自身资源打通了一条新道路,顺势而为,迎难而上。

近期,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软银愿景基金签署股东协议,将共同推动众安在海外市场的科技解决方案输出业务。此次合作初期将聚焦于亚洲市场,有望助力众安进一步开拓其保险科技、金融科技及其他科技解决方案业务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眼下,众安保险稳扎稳打,在主力生态业务上走在行业发展前列,上半年的成绩已经能够说明问题。下半年,众安将继续保持各领域的先发优势,促增长,创新品,保实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