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苏宁家装调查:马桶成90后缪斯女神

来源:东方网
2018-09-12 16:46:37
分享

互联网的普及让80、90后接触到更丰富全面的信息,家装需求也开始变得更加多样化。装修不再像老一辈那样只看电视墙了,反而对客厅和卫生间的要求更为苛刻。沙发和马桶作为两个空间的活动坐具,要求则更高。

苏宁家装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沙发同比增长235%,马桶增长261%。床、沙发、马桶位列家装搜索词前三,80、90后贡献了73%的订单,是消费的核心人群。

“下班回家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趴着绝不坐着。”成90后最想要的懒人式生活。

苏宁家装调查:马桶成90后缪斯女神

90后对于“坐感”十分考究。客厅沙发需要兼具美感和质感,比如:实木、布艺、皮艺、软硬度、面料等,既需要舒适又得有个性。

据悉,苏宁家装沙发节有恒享家、芝华仕、全友、顾家等20余家品牌的百件沙发展出。恒享家北欧实木布艺沙发、全友的皮布艺沙发套装组合等北欧风格深受女生喜爱。

近两年大热的懒人沙发,因贴合人体曲线,腰背不易悬空,放松腰背压力的同时久坐不累,成为90后购买沙发的首选。

除了客厅沙发外,马桶的“坐感”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卫生间成80、90后思考人生第一“要塞”。

“一上厕所,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想法蹦出来。”相比普通马桶,智能马桶热度骤升。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智能马桶在日本和美国的普及率已经超过了90%,几乎完全替代了普通马桶。

苏宁家装调查:马桶成90后缪斯女神

记者了解到,智能马桶的青睐主要在于他的功能性。TOTO、松下、科勒、INAX伊奈等进口智能马桶除了基础的清洗、烘干以外,还会加入许多更人性化的功能。例如一键自动清洗、老人模式、儿童模式、女士清洗、助便功能以及富氧水疗和坐浴按摩等。

相对于日系大牌整体虚高的价格和欧美不匹配国人使用习惯的功能,国产智能马桶更适合国内广大的消费群体。九牧、箭牌、希箭、恒洁、康佳等国产智能马桶的质量细节日具竞争力。

据悉,囊括日本、美国等国际大牌和国内一线品牌的20多个“坐家”新品在苏宁秋季家装节均有展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