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从0到20万粉丝 他在满是庄稼地的农村做到了

来源:东方网
2018-09-19 16:52:36
分享

在山东省日照市柿树园村,王老七每天通过制作视频内容挣钱,现在他每月收入8000元,比山东省人均4000多元的月工资高出近一倍。

从0到20万粉丝 他在满是庄稼地的农村做到了

柿园村的其他村民多年来以种茶为生,务农种茶的模式在这里已发展了50年。然而随着茶园收入增长的减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留守农田转而去向大城市打工发展。

三年前,王老七就在新加坡的一家酒店做服务生,工作内容是将客人需要的东西送到指定房间。这份工作在村里人看来是出人头地见大世面,曾经也是同样念头的王老七却渐渐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中变得迷茫。

从0到20万粉丝 他在满是庄稼地的农村做到了

喜欢游戏的王老七在一次搜索攻略的时候突然想到为什么别人可以通过发攻略赚钱,自己却不可以?他便动了做自媒体博主的念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腾讯课堂,开始学习自媒体运营和视频剪辑的课程。理论结合实践,王老七开始尝试运营自己的账号——电竞王老七,当时的他没想到自己的内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集20w粉丝。

比起做酒店服务员遭受客人的苛待,被粉丝关注、喜爱的感觉对王老七而言意味着比薪水更为贵重的成就感。于是,他便萌生出做职业自媒体的念头。

这个想法很快遭到家人的集体质疑,相对于面朝黄土地靠种茶为生的父母来说网络过于虚幻。他们甚至一度怀疑他挣的钱不干净,并不殷实的家境也让父母担心这份工作的稳定性。但回农村靠上网发视频挣钱,这个在身边人看来不可思议的路,王老七决定走下去。

从0到20万粉丝 他在满是庄稼地的农村做到了

回到农村后,王老七的自媒体开始步入正轨,现在他常常会定期开展线上运营活动、举办各类趣味比赛和粉丝打成一片。对他而言,能通过学习将爱好变成工作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谈及未来,用王老七自己的话讲“一局对决都不能保证活到最后,又怎么能知道未来能做什么,但通过尝试起码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从0到20万粉丝 他在满是庄稼地的农村做到了

数据统计,全国只有不到7%的新媒体人分布在农村。像王老七这样,从繁华国际都市打工到回农村做自媒体创业,这在方圆十公里都是庄稼地的村庄里播撒热爱,让生活长出全新的可能,也许会是更多农村青年迎来发展的新路径。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