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达沃斯发布中国AI 50强 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上榜

来源:东方网
2018-09-21 14:44:09
分享

9月19日,在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现场发布了中国AI 50强榜单及相关研究。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最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AI企业,入榜企业整体总估值高达402亿美元。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入选该榜单。

达沃斯发布中国AI 50强 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上榜

优必选科技成立于 2012 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2018 年,优必选估值 50 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 AI 创企。

优必选目前已推出消费级人形机器人 Alpha 系列、STEM 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 Robot、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双足机器人Walker等产品。此外,优必选还与各领域伙伴合作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与亚马逊合作推出的首款基于 Alexa 语音助理的人形机器人 Lynx、与腾讯合作推出的Qrobot Alpha、Alpha Ebot和便携式智能机器人悟空、与迪士尼合作推出的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等等。目前,优必选产品已入驻全球近500家Apple Store零售店销售。

据悉,该榜单由风投科创行业资讯数据提供商中金投X发布。通过对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5个领域中的12个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拥有专利数量、发表研究论文数量、风投融资金额、公司估值水平、营收现状和未来预期)进行考核,对筛选出的1,000多家提供AI相关技术的中国企业进行了详尽调研。在与行业内部人士及世界顶尖专家进行采访交流、企业实地走访、重审大量现有研究数据后,得出最终入榜的50家企业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AI 50企业的成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这50家企业中,约有80%已完成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整个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首轮融资。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