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盛大开幕,运动保为湖北健儿保驾护航

来源:东方网
2018-10-09 10:22:25
分享

盛世逢盛会,盛会展盛举。昨晚(10月8日),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傍晚时分,大冶湖畔的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华灯绽放、流光溢彩,场内更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盛大开幕,运动保为湖北健儿保驾护航

当晚8时整,伴随着高昂的旋律,8名武警战士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湖北省运动会会旗以及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随后,裁判员代表和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行业体协共30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组成整齐一致的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现场3万多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各代表团表示由衷欢迎。

入场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当晚8时37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宣布: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伴随着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的精彩旋律,省运动会会旗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举行了主题为“追梦新时代”的大型文体展演,以《诗画长江》、《千年薪火》、《青铜楚韵》、《工业脊梁》等节目艺术化呈现了荆楚文化元素、黄石城市形象和省运体育精神。

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盛大开幕,运动保为湖北健儿保驾护航

展演结束后,举行了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黄石籍奥运体操冠军程菲依次点燃各市州代表手中的火炬,然后共同点燃了火炬塔——“荆楚之花”。

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盛大开幕,运动保为湖北健儿保驾护航

(图为:著名体操运动员程菲、李珊珊与湖北各地市州代表)

湖北省运会开幕式由副省长陈安丽主持。黄石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致欢迎词。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致开幕词。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省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省运会将于14日闭幕,设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两大类,77个大项,1307个小项,参赛规模约16000人。其中:青少年体育类设22大项,569个小项;群众体育类设8个组别55个大项、738个小项。省运会开幕后,还将有包括田径、游泳等在内的11个项目比赛激烈进行。

据统计,本届省运会周期青少年体育类运动员注册达到25301人,远超上届省运会10500人的注册规模。此外,黄石市还组织了2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运动保作为本届省运会风险保障战略合作伙伴,为参与开闭幕式的全部运动健儿及工作人员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与保障服务,让健儿们在全面的风险保障下展现出湖北省运之体育精神。

第十五届湖北省运会盛大开幕,运动保为湖北健儿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

推荐